欢迎访问学校门户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通知
日期:2021-11-12 14:11:03  发布人:admin5  浏览量:4241

关于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通知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118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京召开,此次会议重点研究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问题,肩负着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伟大使命。根据上级文电指示要求和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对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做出具体部署,现就有关事项明确如下:

一、广泛开展专题学习宣传工作

为深入学习宣传全会精神,学校将采取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专题思政课程、开展党团活动、邀请专家授课辅导、实地参观见学等方式强化学习宣传效果。

(一)组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校党委将及时组织中心组学习,通过集中学习、交流讨论、观看录像等方式专题学习全会精神,全面把握全会公报和《决议》要点,理解精神实质。

(二)开设专题思政课程。马克思主义学院要以学习宣传全会精神为主旨,面向全校师生开设相关课程,全面普及全会精神,引导广大师生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校领导将在深学精研基础上,深入一线课堂,为师生授课辅导全会精神。

(三)广泛开展专题党团活动。各级党组织要认真筹划,广泛开展全会精神学习宣传工作,通过辅导教师上台做主旨宣讲、其他师生交流讨论学习体悟、组织实地参观见学、网上学习等方式,帮助广大师生感悟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伟大成就,深刻理解把握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制度优势。

(四)浓厚学习宣传氛围。学校将通过横幅、橱窗、展板等方式,在校园重要位置设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相关内容,将在学校官微、官网推送全会精神相关学习内容,进一步浓厚学习宣传氛围。

(五)邀请专家授课。学校将邀请原辽宁省社会科学院院长姜晓秋来校,围绕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为全校师生授课辅导,进一步拓宽学习深度和广度。

(六)抓好自学。各级党组织要通过组织师生阅读《人民日报》《光明日报》《人民网》《中共共产党员网》《新华社网》等主流官媒关于全会的报道和评论文章,抓好自学工作,帮助师生开阔视野,深入领会全会精神。

三、要求

(一)思想重视。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高度重视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工作,将学习宣传工作纳入工作日程,与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紧密联系,相互促进,确保相关工作抓紧抓实。

(二)严密组织。要过细筹划、严密组织,创新学习宣传手段,确保学习宣传工作于12月中旬前落实到位,同步将好的做法向校媒投送,特别要做好新闻消息把关工作,正确使用重大政治术语表述方式。

(三)加强统筹。当前临近年底,大项任务交织,工作任务繁重,疫情防控压力大,相关单位要合理分配精力,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做好资料完善和总结提高工作,确保各项任务落在实处。

 

 

党委宣传统战部

20211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