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学校门户首页!
通知公告
2021-2022学年冬季返校要求
日期:2022-02-23 14:09:12  发布人:admin5  浏览量:5024

返校批次:

(1)第一批返校同学:2月25日(周五)省外同学;

(2)第二批返校同学:2月26日(周六)省内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同学;

(3)第三批返校同学:2月27日(周日)锦州市、省内自驾方式同学。


返校前准备:

1、同学们记得要勤洗手,多通风,测量体温,保证良好的健康状况,为返校做好准备。

2、收拾行李时,要仔细检查行李物品,确认身份证、学生证等重要证件是否携带,避免出现遗漏现象的发生。

3、返校必备品,如:采集表、体温计、口罩、消毒纸巾、常备药物等,建议自备餐具。

4、返校学生填写《辽宁理工学院2022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个人情况调查表》,经辅导员审核,符合返校条件学生按时返校。

5、学生返校前打印《辽宁理工学院2022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健康状况行程轨迹采集表》,详细填写表内信息,本人及家长签字。学生要确保采集表中信息真实、准确,返校当天交给辅导员。

6、家长要配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嘱托学生严格按照学校要求、标准做好自我防护工作。

7、全体外地返锦学生,不论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还是自驾形式,均要持登车前48小时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以免出现被劝返现象。


途中注意:

1.返校途中减少换乘车辆,全程佩戴口罩,保持手卫生,减少接触交通工具的公共物品或部位。

2.避免前往或逗留于人员密集、通风不良场所,消费尽量使用手机支付。

3.妥善保管好行程票据,记录上下车时间、地点和所乘工具,详细填报“采集表”中行程轨迹信息。

4.不搭乘“黑车”,保持通信畅通,出门前手机充满电或携带移动电源。途中身体出现发热、干咳、鼻塞、流涕、咽痛等症状应及时就医。途遇上述突发情况,及时通知家长和辅导员。

5.返校途中,学生要恪守文明道德,按要求携带途中所需物品,配合检查人员检查、检测工作,切勿无理取闹。

6.全体返校同学到校后统一进行核酸检测。


到站安心:

1、在锦州南站、锦州站出站口,学校安排车辆统一接同学们回校。

2、留存值班辅导员老师的电话等信息,方便联络。

3、按指示标牌间隔一米以上排队,经体温检测、消毒、验证“行程码、健康码”双码,确认身份后进行核酸检测。体温异常学生视情况返校或送至指定发热门诊进行二次检测。

4、锦州北站下车同学到校后统一进行核酸检测,锦州南站下车同学在南站进行核酸检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