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学校门户首页!
通知公告
致全校教师的一封信
日期:2022-03-18 12:34:52  发布人:admin5  浏览量:5118

尊敬的各位老师:

    大家好!

    近期全国本土聚集性新冠疫情呈现点多、面广、频发的态势,省内7市和个别高校发生感染病例。

    疫情发生后,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全校老师、辅导员认真贯彻落实省委教育工委、当地政府和学校相关部署,关心关爱学生,做了大量耐心细致的工作,为疫情防控、校园稳定和学生身心健康做出了重要贡献。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十分严峻,我们时刻牵挂着每一位老师的身心健康,在此真切地向全校老师做如下提示:



    一、严格执行防疫规定

    要认真学习、严格执行辽宁省教育工委、辽宁省教育厅印发的《校园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二十条(第三版)》。按照省委教育工委和市政府的要求,校园实行封闭管理,实施线上教学,要求所有老师居家或在宿舍线上授课。这给在校内外住宿的外地老师带来不便,希望能够克服困难,理解包容。所有老师要严格执行不离锦、不参加聚会、尽量减少外出、尽量不网购的规定,并注意消防安全。



    二、切实加强自我防护

    自觉提高自我防护意识,保持良好个人卫生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出门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适度加强体育锻炼,保持心态平和。出现发热、咳嗽、胸闷、乏力等症状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和学校报告,及时到指定医疗机构诊治。



    三、关爱学生身心健康

    各位老师要主动关心学生身体健康和心理健康,关注学生思想动态、了解学生合理诉求,指导学生做好个人防护,养成良好生活习惯。鼓励学生调整心态、坚定信心,配合学校、战胜疫情。发现学生有特殊困难或提出帮助需求,及时回应并向学院和学校报告。



    四、争做师德师风表率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各位老师要模范遵守《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为人师表,以身作则;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自觉践行锦州英雄精神,庚续传承红色血脉,以高尚师德要求自己,以无私奉献影响他人,如有疫情防控需要,要挺身而出,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做出更大贡献。



    五、坚持正确舆论导向

    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各位老师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正确舆论导向,支持、理解、配合地方政府和学校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要正向发声,做好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引导学生科学理性看待疫情,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



    各位老师:我们辽宁理工正处在发展的关键时期,也正面临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的严峻挑战,让我们携手并肩、同舟共济、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坚决战胜新冠疫情,顺利通过合格评估,推动学校教育教学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各位老师:

    您如果在工作中遇到困难,请及时联系我们,我们将竭力做好服务。

    您如果发现教师在疫情防控中的先进事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进行大力宣传和表彰。

    电话:6086016、6086017

    邮箱:wenlixueyuan2005@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