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学校门户首页!
通知公告
致全校同学的一封信
日期:2022-03-18 12:38:47  发布人:admin5  浏览量:5291

亲爱的各位同学:

    大家好!近期国内疫情呈现点多面广,频率高的特点,多所高校出现师生感染,个别地区还发生了校园聚集性疫情。近日,我省沈阳、大连、阜新、营口等地先后发现新冠病毒本土确诊病例,疫情近在咫尺,校园防控迫在眉睫。为切实保护同学们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阻断病毒在校园内传播,在此向全校同学关于疫情防控作如下几点强调:



    一、带头做坚定执行防疫要求的“示范者”

    抗击疫情是一场没有硝烟的“人民战争”,是一次没有旁观者的全民行动。希望同学们在政治上提高站位,在行动上彰显觉悟,在学校遵规守纪,充分展现当代大学生的良好风范。全体同学积极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服从学校管理。



    二、做抗击疫情正能量的“传播者”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同学们一定要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务必做到:

    1.增强防控意识,养成良好习惯

    养成并引导身边人戴口罩、勤洗手、常清洁、勤消毒、多通风等良好生活习惯,避免用手接触口、鼻、眼,咳嗽、打喷嚏时要遮挡,在公共场所自觉遵守防疫规定,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离。保持教室、宿舍卫生清洁,密切关注自我健康状况,如出现发热、咳嗽、乏力等症状时,第一时间向辅导员报告并及时就医,绝不带病坚持。

    2.敬畏规则,做校规校纪的遵守者

    要服从大局,遵守学校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坚持每天按时、如实完成体温检测、宿舍消杀,积极配合做好核酸检测。遵守封校规定,非必要不外出;

    为防止校外输入型感染,不翻墙出校,杜绝外卖和购置快递防止病毒物传人。按辅导员要求分楼宇错峰就餐,B、D座用餐地点为第一餐饮中心;C座用餐地点为小食堂;E、F座用餐地点为汇美食;G、H座及A+公寓用餐地点为绿茶餐厅;因特殊情况外出必须履行请假手续,积极配合校门防疫检查措施;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不转发传播非官方渠道发布的疫情信息或来源不明的语音、图文、短视频。

    3.端正态度,做抗疫要求的履行者

    同学们要坚持每天自查身体,如有红点、皮疹、腮腺炎、发热、呕吐、腹泻等症状,及时报告。凡因事因病请假的学生,原则上暂缓返校,返校时须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及医院诊断证明或康复证明。

    4.加强身体、心理建设,做共克时艰的坚强者

    加强锻炼,规律作息,注意防寒保暖,提高自身免疫力。注意室内通风,坚持每天通风不少于3-4次,每次不少于20分钟。存在心理诉求的同学,要学会自我调整,同时学校开通了网络心理咨询服务通道,可线上咨询老师,保持阳光的心态。

    同学们,感谢你们开朗自信、乐观向上。疫情面前,大家都直面困难、乐观应对,凝聚起“战疫必胜”的信念,展示了新时代理工人的青春魅力。

    同学们,感谢你们顾全大局、主动配合。大家始终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有序完成了多轮核酸检测等,体现了大家携手战疫、攻坚克难的决心和信心。

    同学们,感谢你们热情奉献、担当作为。各寝室楼建立临时党支部,学生党员争当志愿者,协助老师有序做好核酸检测的组织工作,发挥了模范带头作用,彰显了大家团结一心、守望相助的奉献与担当。

    同学们,希望你们继续支持配合。学校在闭环管理期间,将认真倾听师生需求,尽最大努力解决各种困难和问题,同时也真诚期待大家能给予更多理解、支持和配合。

    同学们,希望你们继续坚守防线。疫情当前,只有严格遵守防疫要求,做好个人防护,加强健康管理,才能做到科学防疫。希望大家能够听从指挥,遇到困难及时沟通,万众一心、共同抗疫。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咨询老师联系方式:

    咨询师:段老师  QQ 393290948

    咨询师:李老师  QQ 525934371

    咨询师:田老师  QQ 12246756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