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学校门户首页!
赵光——智能工程学院院长、教授
  • 时间:2021-07-20
  • 作者:
  • 审核:
  • 编辑:

赵光


赵光,195610月生,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19821月毕业于大连海运学院,获工学学士学位。通信工程专业学科带头人。现任辽宁理工学院智能工程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院长。
   
多年来一直从事电子技术及通信工程专业的教学和科研工作。在国内外有影响的期刊上发表论文20余篇。主持或主要参与完成纵向及横向科研项目6项,获辽宁省科学技术委员会科学技术研究成果二等奖1项。主编出版电子与通信专业教材2本。完成交通部科技项目1项,辽宁省自然基金项目1项,完成省教育厅课题2项,完成横向科研项目1项。获得辽宁工学院优秀教学质量二等奖一项,优秀毕业设计二等奖指导奖一项。
     
研究方向:电子技术及通信工程(主要从事现代通信技术、数字通信网方面的研究,内容包括数字通信、光纤通信、微波通信等问题的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