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学校门户首页!
院部动态
管理学知名学者单凤儒教授来管理系作学术报告
日期:2015-06-16 10:20:12  发布人:admin5  浏览量:3110



05815a78e18ed43dd1b6c09f4ec526aa_副本.jpg

    2015年6月10日下午,学院报告厅座无虚席,不断传出阵阵掌声。教育部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特聘教授,渤海大学终身教授单凤儒教授正在为辽宁理工学院管理系的全体教师和部分学生作“企业社交化与企业家社会资本”的学术报告。

    单凤儒教授从分析互联网时代发展的大趋势入手,点明企业社交化的时代特点,列举大量事实说明社会交往模式正在被互联网所颠覆,企业社交化渗透并影响着企业经营的所有领域,商业精英们都是社交与沟通的高手。单凤儒教授在与听众的互动中,通俗地解读了企业家的社会资本即企业家的社会能力及其人脉;从理论高度论述了社会资本的显性形态与隐性形态。从学习化社会,改善学习模式,调整客户关系、调整竞合关系、调整员工关系、调整社会关系等多重角度,论证了企业家社会资本的培育路径。

    单凤儒教授的报告融理论研究与典型案例于一体,主旨演讲与听众互动为一炉,理论剖析层层见底,案例演讲风趣生动。他对互联网时代的企业和企业家如何培育和提升自己的社会资本的独特理解和精彩演讲,为管理系师生拓展了交流的眼界,树立了沟通的楷模。管理系主任赵恒德教授主持了学术报告会。

6104e5e91c2cfe02b23e5f54b56d0134_副本.jpg

    单凤儒教授是终身享受国务院政府津贴专家、教学成果国家级特等奖获得者。入选第二届中国杰出人文社会科学家排行榜,在管理学家排名第十。主编、编著国家级规划教材与各种著作教材32部,公开发表学术论文56篇,先后主持国家、省部级科研项目22项,获国家、省教学成果奖与科研成果奖28项。

                                             管理系 赵恒德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