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学校门户首页!
院部动态
2015年上半年图书馆职工理论学习安排
日期:2015-06-24 13:00:14  发布人:admin5  浏览量:3251


2A9D4D04F414012628A4AD180C6EDE8F_副本.jpg

    为进一步提高全馆职工的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强化服务意识,凝聚力量,积极投身学校改革发展,推进依法依规治校建设,根据学校部署,结合图书馆实际,制定本学习计划。

一、指导思想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围绕学校核心工作,以加强和改进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为保障,以深化改革为动力,以提高馆员服务能力为目标,努力增强职工的理论素养、学习能力和工作本领,为实现图书馆各项工作目标提供坚强的思想政治保证。

二、学习重点

1.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提出了许多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深入学习把握总书记系列讲话的深刻内涵和精神实质,对于我们统一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定理想信念,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认真组织全馆职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图书馆工作重点,牢固树立中心意识、大局意识、服务意识,将理论学习融入到读者服务等工作中。

2.学习全国和全省“两会”精神

    组织馆员认真学习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和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以及全省“两会”精神,认真学习《政府工作报告》、《李克强总理记者问》(见各大网站)等有关政策文件,了解全国、全省社会政治经济、教育工作的规划部署、总体目标和具体要求,切实领会教育领域综合改革的目标、措施、任务,立德树人,服务育人,积极投身学校和图书馆的改革发展。

3.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定性阶段召开的重要会议。组织馆员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准确把握全面深化改革的指导思想、总体目标和基本原则,全面掌握中央确定的各项改革任务和重大举措,并将会议精神与图书馆工作结合起来,为图书馆改革发展献计献策。

4.努力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组织馆员认真学习党中央《关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意见》以及教育部、团中央《关于在各级各类学校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长效机制建设的意见》,领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丰富内涵和具体要求,引导馆员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三个倡导”内化为馆员的精神追求,外化为馆员的自觉行动。

5. 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理论学习

    组织馆员认真学习《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和其他党风廉政建设理论知识,不断提高思想觉悟,增强反腐倡廉的意识和遵纪守法的自觉性,加强作风建设,厉行勤俭节约,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6.认真学习有关法律法规文件

    深入贯彻教育部《全面推进依法治校实施纲要》和学校“六五”普法宣传教育规划,进一步加强理想信念和职业道德教育、党纪条规和国家法律法规教育,坚持学用结合,通过法制教育和法治实践,加强图书馆制度建设,依法治馆,为建设文明、有序、高效、法治的图书馆提供保障。

三、学习要求

1.  采取集中学习、个人自学相结合方式进行。集中学习安排在周三下午,自学由个人自行安排。

2.  进一步完善和落实理论学习制度。确保学习中“人员、内容、时间、效果”四落实。

3.  坚持理论学习与推动图书馆工作有机结合。精心组织,确保实效,要引导馆员自觉把学到的 理 论成果运用到实际工作中,不断增强业务水平和服务能力。

                   

                                    辽宁理工学院图书馆 王华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