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学校门户首页!
院部动态
妙语连珠 受益匪浅—— 记一报一刊培训会
日期:2015-07-09 13:18:12  发布人:admin5  浏览量:3280


    为提高一报一刊成员的写作水平,锻炼工作能力,拓展成员们的综合素质,文法系于七月七日上午九时在综合楼322教室举办了辽宁理工学院一报一刊的培训课。参加此次培训课的老师有杨晓杰老师、刘娜老师、吕品老师、贺晓娇老师、刘乃菁老师以及一报一刊全体工作人员。

    通过老师的讲解,我们了解到院报需要不断地创新,要以新颖的题材和独特的形式来吸引同学们。杨晓杰老师对报纸的版面设计提出他的建议,并为我们展示很多他的学生们对报纸的版面设计。对我们今后改良版面起了很大的作用。接下来刘娜老师则对我们文章的内容提出了建议。她认为文章的排版布局很重要,而同样重要的是要注意字体和字体颜色的使用。吕品老师则对于广告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她提议在报纸中设立一个独立的版块来登录一些广告,以吸引商家赞助报纸的发展。而接下来的贺晓娇老师则对摄影组的人员进行了专业方面的培训,摄影组的成员从老师身上学到了很多。最后的刘乃菁老师讲述了创意的重要性,她说“报纸是固定的,只是一张纸,但是创意是无限的。”

    老师们凭借自己在各方面积累的经验和丰富的阅历,给同学们分析了如何将一份报纸做好,同时希望同学们扩大知识面,提升综合能力把自己所学的知识在实践中运用起来,树立责任心,最后与一报一刊共同成长。

    这次培训课内容丰富多彩,老师们语言生动幽默,同学们感到受益匪浅,这次课程也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和专业老师面对面接触的机会,为大家以后的前进指明了方向。


文法培训.JPG

                                            文法系  华丹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