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学校门户首页!
院部动态
温情家访 家校共融|外国语学院开展暑期家访活动
日期:2021-07-26 09:58:49  发布人:admin5  浏览量:3427

    按照学校2021年家访工作安排,为构建家校紧密结合的教育体系,实现全面育人目标,2021年7月,外国语学院正式启动2021学年暑假家访工作。

    学院党总支积极部署、严密筹划,明确了重点对学习困难学生和家庭困难学生进行家访的原则,按省级行政区划划分区域,合理规划家访路线,力争做到能访尽访。

    刘璐老师首先来到位于沈阳市的杨同学家中,和学生家长一起围绕学习、生活、家庭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刘璐肯定和表扬了杨同学备战考研的计划和决心,鼓励学生努力学习,并预祝考研成功。




    刘璐老师还到廉同学家进行了走访,并向廉同学家长赠送了生活必需品和营养品。在与学生姥姥姥爷的谈话中,了解到廉同学的父母长期在外地工作,从小与两位老人一起生活,家中生活较为困难。刘璐鼓励廉同学以学业为重,帮助规划了暑期学习计划。该同学表示:“这次家访,让我感受到了学校和老师对自己的关怀,有老师的肯定和鼓励,我会更加努力去面对学习和生活。”

    外国语学院2021年暑期家访活动将以上门家访、电话家访、网络家访等多种形式开展,计划家访学生150人。家访后,将对家访记录进行整理、归档,建立学生个人成长档案,为以后开展育人工作提供第一手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