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学校门户首页!
院部动态
外国语学院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英雄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1-11-02 08:02:49  发布人:admin5  浏览量:3627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师生学习革命先辈坚定的理想信念、为新中国成立舍身忘死、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10月31日,外国语学院党总支组织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英雄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员教师、青年学生代表共计40人参观了辽沈战役纪念馆和配水池战斗遗址,重温革命历史,缅怀先烈英灵。



    

    清晨7点半,外国语学院的师生代表手捧鲜花,冒雨来到辽沈战役纪念馆南大门前,整齐列队,庄严肃穆,怀着崇敬的心情,走进烈士陵园,先后来到朱瑞将军、梁士英烈士的雕塑前,聆听学生介绍英雄的生平和丰功伟绩,向革命烈士敬献花束,一朵朵鲜花寄托着外国语学院师生对革命烈士的深切缅怀和崇高敬意。随后,全体师生合唱红色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和《歌唱祖国》,师生们用铿锵激昂的歌声,表达着爱党爱国之情和对烈士的敬仰之情。




    本次活动学院还邀请了马云飞烈士的后代——儿子叶灵序、孙女叶春菊,为大家讲党史教育课。70多岁的叶灵序是马云飞的二儿子,因为幼时发高烧抢救不及时,导致叶灵序从小就成了聋哑人,他用手语向大家介绍其父亲生前的革命活动,孙女叶春菊从英雄事迹讲到如今的幸福生活。在娓娓讲述中,大家感受到了虽然经历了73年的历史沧桑巨变,革命先烈们不屈不挠、砥砺前行的奋斗精神仍然是激励我们前行的不竭动力。




    动人的事迹,真实的图片,富有历史气息的实物展品,仿佛把我们带回到了那个烽烟四起、炮声轰隆的年代,看着纪念馆里鲜活的雕像,在场人员都被烈士大无畏的精神所震撼,纷纷表示一定要学习英雄们奋勇向前,不怕牺牲,誓死保卫祖国和人民的革命精神,担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




    在纪念馆序厅里,大家共同举起右拳,在党旗下重温了入党誓词,铿锵有力、庄严的宣誓,表达了外语师生对党和人民的忠诚,发扬革命传统、继承革命精神的信心和决心。 



  参观活动结束后,全体师生又来到配水池战斗遗址,了解营长赵兴元带领全营600多名官兵攻克国民党军自诩为“凡尔登”要塞的配水池,创造“打铁汉”威名的历史事实,感悟英雄的壮举。





    本次活动是外国语学院召开的一次别开生面的主题党日活动,也是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发展的一个重要举措,旨在深刻感悟英雄精神的独特魅力,传承红色基因,弘扬英雄精神,以实际行动为实现第二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贡献自己的青春和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