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学校门户首页!
院部动态
辽宁理工学院在2021年辽宁省财税智能应用创新创业大赛中喜获佳绩
日期:2021-11-11 08:33:28  发布人:admin5  浏览量:3381

    为了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科学研究水平,由辽宁省教育厅主办、东北财经大学承办,中联集团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的“2021年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大学生财税智能应用创新创业大赛”决赛于2021年10月至2021年11月举行。

    本次大赛共有来自省内28个院校的81支代表队参赛。比赛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通过线上方式进行。初赛和复赛采取基础知识测试和案例分析两个环节进行,决赛采取案例分析和答辩的形式。我校工商管理学院三支代表队进入复赛。复赛中,其中一支代表队以全省排名第十的成绩获得了晋级决赛的资格。决赛中,由李康达、王诗尧、赵美婷同学组成的代表队案例分析与现场答辩条理清晰、分析深入,展现了良好的职业素养和综合能力,最终获得大赛一等奖,由杨茜、黄怡凡、张黎艳组成的辽宁理工学院二队和由许颢蓝、张超越、汝桃桃组成的辽宁理工学院三队均获得了三等奖的优异成绩。



    财税智能应用创新创业大赛从企业经营管理角度审视企业财务、涉税、运营、管理等多项企业活动,从而在企业真实业务处理工作中,考察参赛选手的专业知识、税务筹划、职业素养和综合能力,锻炼学生的决策能力、税收筹划能力、分析能力、风险管控能力、团队协作能力,全局观念和战略性思维,引领和促进我省大学生精细精准化学习,实现“学”向“用”的转化和团队合作能力不断提高。



    此次比赛得到了工商管理学院领导和老师的大力支持。通过比赛进一步提升了辽宁理工学院财税、会计等相关专业学生创新意识、创新思维和创业能力,激发了我校师生关注和参与财税相关领域教学改革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全面提升了我省普通高等学校大学生的财税相关领域专业素养。同时在本次比赛中,同学们也锻炼了自己的决策能力、分析能力、风险管控能力、团队协作能力和全局观念、战略思维观念,培养了他们的创新创业精神,为今后步入社会进行自主创业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