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学校门户首页!
院部动态
声临其境︱外国语学院成功举办第五届外语配音大赛
日期:2021-11-20 08:59:37  发布人:admin5  浏览量:3463

    为培养多元化的应用型人才,2021年11月17日,外国语学院主办的第五届外语配音大赛决赛在我校综合楼501隆重举办。
    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戴璐、关晓芳,辅导员刘璐莅临现场,英语专业教研室和日语专业教研室多名教师担任评委,为选手们进行点评并打分。




    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本次比赛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办赛模式,决赛现场严格控制场内观众人数,全体观众通过网络直播方式观看整场比赛。
    经过前期初赛的激烈角逐,共有8组英语组选手、4组日语组选手亮相决赛舞台。12组选手均选择了国外的经典影视剧、动漫作品进行配音,如《老友记》、《马达加斯加的企鹅》、《元气少女缘结神》等。
    选手们用标准优美的发音、精彩绝伦的演绎,为大家呈现了一场跨越时空的视听盛宴。他们的精彩表现,感染了场内外所有观众,赢得了台下的阵阵掌声。




    比赛结束后,英语专业教研室孙琳琳老师、日语专业教研室王晶晶老师代表全体评委,对每组选手的表现做出了细致的点评,并提出了宝贵的改进建议。




    最终,英语203班董子怡、李欣蔚、蔡妍妍凭借对《后妈茶话会》声情并茂的完美再现摘得英语组桂冠;日语201班胡诗语、刘雅楠凭借对《魔法少女小圆》高潮段落催人泪下的精彩演绎,摘得日语组桂冠;熊思佳、窦昕宇、张嘉敏、李童等6组同学荣获二等奖;王若琪、李文竹等8组同学荣获三等奖。




    配音点燃梦想,语言激情传递。外国语学院第五届外语配音比赛的顺利举办,让所有热爱配音、热爱外语的外院学子获得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同时也收获了团队协作能力、宝贵的友情与回忆。而且,选手们通过声音与语言,生动展现了当代大学生青春正当时的美好风采与积极向上的精神态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