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学校门户首页!
院部动态
我校首个欧盟Erasmus+师生交换项目再次启动
日期:2021-11-21 09:01:44  发布人:admin5  浏览量:3507


    近日,根据辽宁理工学院与保加利亚鲁塞大学签订的欧盟伊拉斯谟(Erasmus+)语言类师生互换交流项目协议,2022年春季学期,合作双方开展教师互派及学生互换活动,我校首个欧盟师生交换项目再次启动。



    依据项目进度要求,外国语学院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通过“个人申请、公开选拔、综合考核、择优录取”确定英语专业交换生人选。2022年2月,在欧盟全额资助下,我校交换师生将前往保加利亚鲁塞大学分别进行为期1周和4个月的交流学习。



    伊拉斯谟(Erasmus+)计划是由欧盟资助的促进高等教育领域流动性的国际合作项目,该计划以特色鲜明,审批严格,立项率低、管理规范、资助力度大,在国际学术界享有盛誉。其主要宗旨是促进欧盟国家与世界各国高等学校之间学生、研究人员和教师的交流,推动欧洲与世界各国的高等教育机构间的合作,以促进人才、知识以及技能等方面的交流,加强欧洲在发展、就业、竞争力、创新与社会融合方面的驱动作用,支持合作伙伴国家在高等教育领域的可持续发展。



    此次与保加利亚鲁塞大学的语言类师生互换项目是辽宁理工学院与欧盟国家高校的首次合作,该项目的获批和实施受到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外国语学院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与欧盟高校探讨在共同的优势学科领域建立合作,就联合申请欧盟科研项目、组建跨国学术科研团队、挖掘国际化课程资源、创新国际化授课模式、开展师生交流项目等方面进行更加广泛深入的交流。该项目的实施将拓宽我校的国际合作与交流领域,强化我校的办学层次,为我校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开辟新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