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学校门户首页!
院部动态
外国语学院开展“践行锦州英雄精神”宣讲活动
日期:2021-11-22 08:36:02  发布人:admin5  浏览量:3721
    为贯彻落实学校关于“践行锦州英雄精神”立德树人思路,追寻红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走好新时代“长征”路,11月16日,外国语学院开展“践行锦州英雄精神”宣讲活动。

    宣讲活动由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关晓芳老师主持,5名参加“践行锦州英雄精神”主题党日活动的学生代表组成红色宣讲团为全院学生进行宣讲。



    宣讲内容包括关于辽沈战役的介绍以及朱瑞将军、马云飞烈士和梁士英烈士的英雄事迹等,旨在让同学们学习英雄信仰坚定、对党忠诚的精神,争做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传承者。

    宣讲过程中,学生代表的每一个字句都寄托着对革命烈士的崇敬之情。同学们认真听讲、积极发言,深深感悟着战争的胜利与现在的和平是多么来之不易。梁士英烈士舍身炸敌堡,马云飞烈士舍命指引方向,朱瑞将军在辽沈战役攻克义县战斗中英勇牺牲,英雄不朽的精神仍然屹立在锦州这片热土,指引我们前行。参会同学纷纷表示,没有革命先辈的无私奉献,就没有祖国如今的繁荣昌盛,作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的接力者,我们理应从自身做起,倍加珍惜,铭记历史,不忘党恩,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



    红色宣讲忆峥嵘,铭记党史砺初心。本次宣讲活动引起了同学们的热烈讨论,进一步树立了坚定理想信念,激发了自律自强、勇于担当的意志品质,增强了热爱祖国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责任感和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