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学校门户首页!
院部动态
电工电子技术教研室师德师风建设活动
日期:2021-12-01 10:44:09  发布人:admin5  浏览量:3271

    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师队伍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推进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为有效加强课程思政建设,提高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修养,电工电子技术教研室于11月24日在综合楼203会议室召开了师德师风教育研讨工作。会议由高欢老师主持,电工电子技术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


       


    马迁老师结合自身的教学经历,做师德师风建设的分享。马老师认为教师的责任是教书育人,《论语》有言:“其身正,不令而行”。教师对学生不仅是言传,更是身教,只有以德立身、以身作则,学生方能以师为镜,才能真正做到教书育人,为社会培养栋梁之才,师德师风建设就是教师要严格要求自己,以身作则。


  


    参会老师在马老师的分享下纷纷发言,学为人师,行为示范,作为一名教师,要不断提高师德修养,潜心立德树人,坚守师德底线,提升法治素养,从思想上严格要求自己,在行动上提高自己的工作责任心,树立一切为学生服务的思想。提高自己的钻研精神,刻苦钻研业务知识。只有不断提高教师自身的道德素养,才能培养出明礼、诚信、自尊、自爱、自信和有创新精神的高素质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