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学校门户首页!
院部动态
文化传媒学院学生在电竞主播大赛喜获佳绩
日期:2021-12-04 08:32:27  发布人:admin5  浏览量:3564

    近日,由辽宁省教育厅主办,沈阳城市学院承办的2021年辽宁省大学生电竞主播大赛(决赛)圆满落幕。本次竞赛共有省内多个高校的800多组选手参加,我校文化传媒学院经过精心组织和筛选,共派出74组选手参赛。经过激烈角逐,分别荣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4项、优秀奖12项,我校获“优秀组织单位”奖,鞠政伦老师获“优秀指导教师”奖,在同类院校中我校参赛选手成绩优异。





    本次大赛共分为“创意短视频”“电竞直播设计”“主播创意策划案”“电竞解说”四个赛道。文化传媒学院老师和同学在接到竞赛规则的第一时间,充分投入到作品的创作和修改中。指导教师把大赛与课程打通,将大赛的内容和标准融入到课程考核改革中。同时,广播电视学专业教师积极制定校级竞赛方案,并有序组织实施,邀请行业专家对学生作品进行有针对性的指导,保证作品的质量。






    通过参加本次电竞主播大赛,充分调动了文化传媒学院学生的创新意识,展示了学生良好的专业技能和专业素养,提升了特色专业人才的培养质量。同时,大赛前期组织和取得的优异成绩是学院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学赛结合”教学模式的成功实践,也是新闻传播专业的人才培养适应新常态下经济社会发展对于电子竞技与新媒体人才需求的重要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