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学校门户首页!
院部动态
体育学院开展“弘扬英雄精神,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1-12-13 10:53:17  发布人:admin5  浏览量:3372

    为弘扬革命先烈伟大抗战精神,激发师生爱党爱国情怀,铭记红色历史,12月12日,体育学院组织师生党员开展“弘扬英雄精神,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学校副校长戴春飒,体育学院党总支书记钱伟、党总支副书记李文忠、副院长鲁俊华参加此次活动。




    师生党员怀着崇敬的心情参观了东北交通大学义勇军抗战遗址,深切了解义勇军艰苦抗战的革命历史。生动、珍贵的历史照片在抗日义勇军发祥地研究成果展厅一一呈现,在锦州东北抗日义勇军研究会专职研究员张桂芝的讲解下,师生党员聆听了刘澜波、黄显声、宋九龄等诸多英雄事迹。




    在国歌创作素材源发地研究成果展厅内,锦州市东北抗日义勇军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刘景毅为师生党员讲解了创作素材源发地的研究成果。伴随着庄重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师生党员重温了抗日义勇军用生命捍卫国家和民族尊严的光辉历程。
    在讲解员张桂芝的带领下,师生们还参观了义勇军战斗遗址暨东北交通大学原校门旧址,深切感受革命先烈为民族独立艰苦奋斗、无私奉献、不怕牺牲的伟大抗战精神和爱国情怀。




    在配水池战斗遗址内,体育学院师生党员组成3支队伍开展集体接力活动,切身体会辽沈战役历史,致敬为人民解放捐躯的革命烈士。活动对接力站点进行了精心设计,分别以黑山阻击战、塔山阻击战、配水池战斗命名接力路线节点,将接力进程和解放战争历程紧密结合。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体育学院的师生党员感受颇深,并立志要继承和发扬先辈们的光荣传统,发扬爱国主义精神,赓续革命英雄的精神血脉,铭记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牢记党员职责和义务,以身作则,身体力行,为国家建设和社会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