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学校门户首页!
院部动态
信息工程学院举办“新工科背景下物联网、大数据专业人才培养的改革与实践”学术报告
日期:2021-12-13 11:14:07  发布人:admin5  浏览量:4248

    128日下午,渤海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硕士研究生导师刘允峰副教授在学术报告厅,为我院师生开展了一场主题为《新工科背景下物联网、大数据专业人才培养的改革与实践》的学术报告。


 


    刘允峰副教授以他广博的理论知识、深厚的学术功底、娴熟的语言表达给我们深刻阐述了工程教育认证对教学管理的推动校企合作对人才培养的重要性神经网络案例、新工科背景下教师能力的自我提升等问题。所讲的内容深入浅出,内涵深刻,既具有较强的系统性和理论性,同时与实践结合紧密,具有较强的学习参考价值。本场报告使在场师生增长了学识,收获满满。





 


    为推进和贯彻《辽宁省教育厅关于推进普通高等学校开放办学 加强校际合作 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2021年,我校信息工程学院与渤海大学共同申报《辽宁省高等校际合作项目》,目前信息工程学院已聘请渤海大学多名中、高级职称教师为我院学生上课。此项目以教师交流、教师互聘为突破口,带动交流双方在教学领域的全面合作。参加交流的渤海大学教师,承担信息工程学院的课程讲授、毕业实习指导、毕业设计指导等教学环节,已经多方面介入到我院教育教学中。通过此项目的推进,在推动师资队伍结构性建设、提升学科建设水平、服务地方经济建设等多个方面均得到一定程度的提升。

    双方在教学理念、教学方法、师资队伍素质提升、科学研究乃至专业设置、学科建设等方面继续合作,进一步推进普通高等学校开放办学,深化办学模式改革,加强校际合作,开放共享教学科研平台,用好学科交叉融合的“催化剂”,实现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打下夯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