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学校门户首页!
院部动态
清明祭先烈,精神永传承
日期:2022-04-05 16:38:45  发布人:admin5  浏览量:3154
    为深切缅怀革命先烈,弘扬英雄精神,激发学生爱国主义情怀,4月4日,高职学院直属党支部组织学生开展“缅怀先烈,致敬英雄”活动。通过讲述、重温先烈梁士英——辽沈战役特等功臣,舍身炸地堡的英勇事迹,积极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理解中国共产党的光荣历史和奋斗历程,传承红色基因、践行英雄精神、树立远大理想、珍惜幸福生活。并以此活动发掘、培养优秀团员,引导他们向党员靠拢,学习发挥党员先进性,起到先锋模范作用,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坚定前进信心,努力成长为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的栋梁之材。


    习近平总书记在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颁授仪式上讲话时提到:“崇尚英雄才会产生英雄,争做英雄才能英雄辈出”。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广大青年学生要永远铭记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幸福作出巨大贡献和牺牲的英雄烈士。感悟他们不怕牺牲、前仆后继的革命精神,自觉弘扬和践行英雄精神,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