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学校门户首页!
院部动态
“疫”起行动,信息师生携手勇向前
日期:2022-04-08 15:03:18  发布人:admin5  浏览量:3249

    人间四月芳菲尽,山寺桃花始盛开。疫情防控期间,为确保学生安全健康、教学秩序稳定、校园安定和谐,信息工程学院全体师生齐心疫情,积极配合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切实做到不信谣,不传谣,坚守防疫阵地不动摇

    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自开展线上教学以来,信息工程学院院长赵丽霞老师和副院长王学艳老师进行统筹规划,全面部署,各教研室主任带领老师们开展线上研讨,制定线上教学方案,及时修改教学日历,调整教学进度。全体教师拓展多渠道上课方式,对学生的学习情况进行跟踪、管理与答疑。同时,辅导员召开线上班会督促学生在线上上课期间拒绝“躺平”,为保障学生在寝室能够按时有效汲取知识,辅导员每天进行线上和线下督查,全院教师尽全力提高线上教学质量,下沉宿舍为学生服务。


 

 


    “铁桶式”封校期间,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宿舍文化建设、打造文化育人阵地、改善学生的学习生活环境、有利提高学生思想政治素养,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磊老师与驻校辅导员深入学生公寓,了解学生学习与生活等各方面情况。同时提醒同学们要注意日常用电安全,保持宿舍环境卫生,做好每日测温、消毒、通风,营造一个干净整洁的住宿环境。对于春季期间早晚温差大学生难免出现身体不适情况辅导员老师及时了解学生所需药品名称数量贴心地为学生购买药品,将药品发放给有需要的同学。为了保障学生在校安全,辅导员进行线下线上相结合查寝方式,严格监督学生做到非必要不外出,确保“零漏寝”。


 

 


    驻校的每一天,学院老师都按时巡逻校园,严格监督私自出校、未佩戴口罩、收取快递和外卖的情况,穿梭在校园每个角落。各寝室每天进行三次体温监测,确保学生们的健康,并于每周日收齐寝室体温、通风、消杀监测一览表,留存备案。为保证全体学生安全,辅导员每日监督学生们按时前往指定地点进行核酸检测,五天循环一次,确保核酸检测全覆盖。在检测过程中,辅导员全程跟随提醒同学们科学佩戴口罩、保持1米间距,有序排队缓解学生疫情期间产生的焦虑,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促进其身心健康发展,提高集体适应能力、人际交往能力,营造积极、健康的校园文化氛围,信息工程学院开展了素质拓展活动,充分彰显出信息学子的朝气蓬勃和责任担当。


 

 


    信息工程学院的每一名学生都积极参加志愿服务,其中尤为突出的是学生党员志愿团队和助力者志愿团队,他们同心协力为学校防疫工作顺利进行保驾护航。在检测现场,他们积极引导进行核酸检测的学生分组排队,提高检测效率;在学生寝室,他们为帮助同学们进行消杀工作;在栅栏旁,他们稳固被风吹掉的牌匾与条幅;在超市食堂,他们帮助商服搬送物资;在空余土地,他们扛起铁锹、拎起水桶,植树浇水为校园做绿化;在学校的每一个角落,他们带上防疫袖带,协助老师检查不安全行为;在校外,他们化身志愿者,奔赴在疫情防控的各个岗位。他们是信息学子,他们是信息工程学院的骄傲与自豪。


  

 

 


    疫散终有时,春暖花自开。学院领导多次通过线上通话对驻校老师表示慰问,并通过学校绿色通道向驻校坚守岗位、保障校园秩序、维护安全稳定的老师们送上生活必需品,将学院的温暖与关怀送到每位驻校老师的心坎上。信息工程学院全体师生团结一心,“疫”起行动,定会赢来这场“战争”的最终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