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学校门户首页!
院部动态
研判职场风向,深化就业指导——信息工程学院积极开展就业指导工作
日期:2022-04-08 15:06:29  发布人:admin5  浏览量:3214

    为做好疫情封校期间毕业生就业指导工作,降低疫情对毕业生就业的影响,信息工程学院积极联合中软国际教育共同推进就业指导工作,部署“就业指导三步走”计划,逐层深化,结合行业求职现状,给予信息工程学院学生精准有效的就业指导。为提升毕业生求职就业技能,引导毕业生树立科学务实的求职择业观具有重要意义。


 


    一步走:学会简历撰写与面试技巧,带你赢遍职场

    以求职简历为导向,以点带面将大学生求职简历指导继续持久深入地开展下去,使学生可以更科学合理地确定努力的目标和方向。简历是对人生经历的第二次复盘,是求职者硬实力与软实力的浓缩,它可以传达求职者的学历、经验、专长及其他,帮助HR勾勒出求职者的轮廓。简历的书写格式、排列逻辑可以判读出求职者的内涵。撰写简历的过程中,可以重新审视自己的收获与不足,客观的审视自己。一份优秀的简历无疑是提高就业竞争力的有力筹码。




    二步走:中软卓越就业指导提升课,赢在职场赚高薪不是梦

    学院及时开展就业指导旨在引导应届毕业生全面了解当前国家的就业形势与政策,引导学生树立积极正确的择业观和就业观,自觉把个人发展和国家需要、社会发展相结合,引导和鼓励毕业生基层就业。此次讲座特邀中软国际就业总监陈露露老师主讲,陈老师所带学员高薪就业率95%以上,善于引导学员发挥优势,她以其长达10年的就业推荐经历给予学生最贴合行业特色的就业形势指导,为同学们分析IT产业的发展前景,目前市场助力产业数字化转型,行业发展逆势而升, IT产业人才缺口大,薪资涨幅大等特点对应届毕业生来讲极具优势。同时还向同学们解答了职场人的困惑、考研就业的选择等多方面学生渴求了解的问题。


 


    三步走:如何成为被企业需要的职业人

    结合学生实际生活情况,主讲老师针对理想大学、理想社团、离校工作、拿到Offer等几个方面剖析原因,原因归结为 “一个人是不是被对方所需要”。此次讲座从剖析社会用人需求入手,从自我认知、发现优势、职业人格、沟通表达、人脉管理等方面,用丰富的案例和实用的技巧帮助同学们搭上“卓越职场直通车”,帮助同学们在今后的职场生涯中收获成功的事业与人生。此次讲座有益于我院结合企业用工要求,制定切合培养目标的教学计划与培养方案,为我院学生就业、企业人才培养起到了重要推动作用。


 


    面对疫情形势下的就业工作,信息工程学院将秉承提高站位,居安思危的原则切实增强就业指导工作的责任感。多措并举,及时有效解答学生对于实习、择业、就业迫切需要了解的问题,为学生坦然步入社会历练奠定坚定地思想基础,全面提高毕业生的就业综合竞争力和创业成功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