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学校门户首页!
院部动态
践行英雄精神 争做抗疫先锋|高职学院团队在行动
日期:2022-04-13 09:22:47  发布人:admin5  浏览量:3211

内外联动 同心抗“疫”

    为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持“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严格贯彻落实“外防输入”总方针和疫情防控“一盘棋”的思想,在此特殊时期,高职学院老师们解锁新工作时间、地点和模式,安全有序地进行着日常教学和管理工作,实现内外联动,共同守护学生们的安全健康,传递温暖和力量,用实际行动诠释教师的使命与担当。

    在校内,一直坚守住校值班的乔宇副院长将工作重心下移到寝室,日常查课查寝,与学生谈心谈话,带学生体育锻炼,关注学生动态与身心健康,更好了解学生的需求,有针对性的解决学生学习和生活上的困难。




    在校外,为了全面落实抗“疫”期间的线上教学的工作,保障学生们的听课效果,张亚新院长时时刻刻关心校内防疫工作,及时送温暖,排忧解难。与此同时确保四门课教育教学质量,为线上教学精心准备课程内容,注重课程思政建设,不断创新线上教学方法,保障课堂教学高质量。“无论啥时候,不能忘记教书育人这个教师的天职”!




    在校外,辅导员陈岑和王俊杰老师,一方面帮助封校期间有需求的学生采购必需品,通过学校绿色通道转运送达给学生,一方面居家办公,通过线上途径进行学生工作。

    陈岑老师通过微信、腾讯会议等方式,开展线上班会、线上查课查寝、谈心谈话,全面掌握学生在校情况。做好网络思政工作的同时,组织开展多样线上主题团日活动,引导支部成员承诺践诺,共同抗击疫情。




    王俊杰老师负责高职扩招学生就业工作,疫情期间持续录入2022届高职扩招毕业生就业情况,并通过多途径为无工作待就业学生推送就业信息,为有需求的学生提供求职技巧与就业简历指导。




    特别一提的是,高职学院教学秘书曹月老师,在保障日常教学活动顺畅之时,在本院教职工人手不足时,积极去滨海新校区做志愿者。




    让我们非常欣慰的是,我们的学生以实际行动回馈师恩。




    同舟共济度时艰,众志成城战“疫”情!高职学院校内坚守,校外联动,联防联动,筑防屏障。疫情当前,隔离病毒,不能隔离爱,更无法隔离老师们对学生的牵挂和教导。共同努力、共同期待,期待温暖和煦的明天,期待疫情散去后的相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