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学校门户首页!
院部动态
工商管理学院举行青年教师授课大赛
日期:2022-04-23 14:18:33  发布人:admin5  浏览量:3143

    为提高工商管理学院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和教学水平,促进青年教师职业发展,立足贯彻OBE成果导向和课程思政建设理念,以学生能力培养为中心,全面提高教学质量,为学校青年教师授课大赛积蓄力量,工商管理学院于4月20日举办院内青年教师授课大赛。




    本次青年教师授课大赛共有8位教师参加,分别为杨柳、朱梦月、孙雪原、吴时敏、钟华美、李晗、董欣宁、刘唱。经过两个多小时的精彩展示,14位评委老师从教学环节设计,课程思政,课件制作,讲授艺术与效果和教案及教学设计五个方面进行评分,最终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5名,以及最佳课件奖,最佳课程思政奖,最佳教学创新奖和最佳教案奖。




    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冉祥梅提出,通过比赛我们可以看出每位老师对比赛都做了精心的准备,在教学设计、课程思政、教案撰写、教学手段和方法创新以及PPT制作等方面都有了新的突破。




    工商管理学院院长郑晶晶用“精彩”两个字对今天的青年教师授课大赛进行了高度评价。她强调,本次比赛的宗旨有两个,其一是为大家提供一个交流和学习的平台,希望通过这次大赛促进教学水平的有提高,增强课程内涵建设;其二是希望通过这次大赛为大家提供一个练兵的平台,培养教师课程节奏的掌控能力,能在有限时间内把课程的精华展示出来。 

    通过比赛的开展,工商管理学院为广大青年教师搭建了一个自我展示与学习交流的平台,对于全面提升工商管理学院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提高工商管理学院内涵建设,推动迎评促建工作具有积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