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学校门户首页!
院部动态
信息工程学院召开专业建设研讨会
日期:2022-04-28 22:05:46  发布人:admin5  浏览量:3203

    为加强专业内涵建设,推动专业建设发展,立足新时期新形势,找准专业定位,进一步完善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 4月27日,我校信息工程学院在辽宁维森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召开了信息工程学院专业建设研讨会。辽宁维森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辽宁理工学院副校长李国义、信息工程学院院长赵丽霞、教学副院长王学艳及各专业教研室主任参加会议,研讨会由赵丽霞院长主持。




    会上,副校长李国义强调了评估对教学质量提升的重要意义,专业建设、学科建设、培养计划、教学体系建设、教师队伍建设对应用型人才培养、教学质量提升的重要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智能科学与技术、网络工程、数字媒体技术、电子商务、计算机基础6个教研室主任从专业特色、人才培养、师资队伍、校企合作、学生就业方向以及专业未来发展等方面进行了汇报交流。与会人员围绕专业核心能力,展开热烈的讨论。同时,副校长李国义在专业办学目标如何精准定位、专业特色如何彰显、人才培养质量如何进一步提升、专业核心能力如何体现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随后,副校长李国义就专业建设方面提出发展目标:(1)突出专业特色,专业特色要与学科目标相一致,要形成教师队伍特色。(2)加强专业品牌建设,培养技术专家。(3)学生特色的培养,强调学生动手能力、实践能力的培养。

    最后,院长赵丽霞进行会议总结并强调,此次研讨会的召开对学院专业建设和基于OBE理念的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具有重大的意义,对学院今后的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学生核心素养教育和毕业生就业等工作都将起到积极的指导作用。




    本次会议进一步明确了信息工程学院各专业的人才培养定位和专业建设目标,推动了信息工程学院的专业高质量建设,为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和为区域经济发展培养高质量的信息类应用型人才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