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学校门户首页!
院部动态
辽宁维森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为信息工程学院驻司师生开展专题讲座
日期:2022-04-29 13:29:34  发布人:admin5  浏览量:3462

    为进一步加强师生对数字中国以及智慧城市的了解,培养学生的实际工作能力,全面提高教师的专业素质和育人水平,培育我校“双师型”教师迅速成长,4月26日下午,辽宁维森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辽宁理工学院副校长李国义在辽宁维森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为驻司实践的信息工程学院师生做了题为“数字中国与智慧社会建设”的专题讲座。信息工程学院6名企业挂职锻炼教师、3名实习学生以及维森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此次讲座。





    李国义副校长结合当前信息化时代与日常工作实际,介绍了数字中国与智慧社会建设的基本情况。智慧社会建设是国家发展战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坚持新发展理念:推动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同步发展。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加强应用基础研究,拓展实施国家重大科技项目,突出关键共性技术、前沿引领技术、现代工程技术、颠覆性技术创新,为建设科技强国、质量强国、航天强国、交通强国、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提供有力支撑。




    辽宁维森一直坚持以“惠民、善政、精治、兴业”为目标进行数字中国和智慧城市的建设。例如:锦州通,智慧医疗,便民服务,政务服务,产业服务等。本学期初,信息工程学院教师来到辽宁维森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进行挂职锻炼,跟随维森公司的工程师们学习先进的技术,积极落实OBE成果导向教育教学理念,围绕创新教学手段、提高教学技能的同时加强技术上的学习与实践,为我校打造“双师型”教师队伍创造条件,为教师提高教学能力、保障教学质量打下坚实基础。

    此次专题讲座内容深入浅出,让师生们进一步了解了数字中国和智慧城市建设相关内容,让师生们了解了专业的前沿领域,激发了师生们对本专业知识技术浓厚的兴趣。不仅拓宽了师生的学术视野,亦对师生日后专业学习和实践都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