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学校门户首页!
院部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七名教师赴重庆参加素质能力提升专题培训
日期:2022-09-02 09:13:52  发布人:admin10  浏览量:3894
     为建设一支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校教师队伍,马克思主义学院七名教师于8月5日-10日参加了由高等教育会议中心承办的,题为“高校教师综合能力提升”专题培训。


    

    本次培训围绕“明确教育理念、树立质量意识”,“课程思政和师德师风”,“数字化教学能力”,“教学艺术和教学方法”以及“科研能力提升与学术生涯发展”五大方面开展。理论环节特邀重庆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蒲清平做关于“如何提升科研素养”专题讲座。从理论、实践、问题导向、热点关注、积累学术成果几方面进行深刻讲授,特别指出思政教师应在理论讲授中融入热点话题,如“伟大建党精神”、“百年奋斗经验、以及“意识形态”等方面,充实教学内容,讲透知识点。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北京市思政课首批特级教授姚小玲讲授将“教学语言与教学艺术相结合”,发挥教师人格魅力提升课堂教学质量、强化师德师风建设,打造新时代高校教师的学术素养与品格。

    此次培训实践环节组织教师参观党史新中国史教育专题实践教学基地——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在这座集巴渝文化、三峡文化、抗战文化、移民文化和城市文化等为特色的历史艺术类综合性博物馆里,教师充分了解了重庆、了解了中国,增强作为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和底气,为日后的教育教学提供了十分丰富的教育素材。

    经过本次培训,各位参训教师充分认识到扎实的知识功底、过硬的教学能力、勤勉的教学态度、科学的教学方法是老师的基本素质,各位教师也会在此次培训中吸收精华,整装待发,以人格魅力引导学生心灵、以学术造诣开启学生智慧之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