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学校门户首页!
院部动态
踔厉奋发赓续红色血脉,勇毅前行传承英雄精神 ——高职学院清明缅怀英烈活动
日期:2023-04-08 15:59:33  发布人:admin10  浏览量:3446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师生爱国主义教育,传承弘扬英烈事迹,践行“敢为人先 无私奉献”的锦州英雄精神,引领师生坚定理想信念、继承优良传统、涵养家国情怀,值此清明时节,高职学院组织师生前往辽沈战役烈士陵园开展“缅怀革命先烈,赓续红色基因”主题教育活动,学院全体老师、学生干部、入党积极分子和部分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4月8日上午九点活动在庄严的国歌《义勇军进行曲》中拉开帷幕,全体师生手持菊花,站得笔直,注视着辽沈战役革命烈士纪念塔,神情肃穆,仿佛看到了革命先烈浴血奋战的不息身影,以及为了解放而付出的巨大牺牲。

 青山不语伴英烈,苍松矗立诉哀思。全体师生将手中的菊花敬献在烈士塔前,绕行纪念塔一周,瞻仰烈士纪念塔,在悲壮的哀乐声中默哀三分钟,深切表达对革命先烈的崇敬之心、怀念之情、传承之志。

 随后辅导员韩钰老师带领大家宣读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铿锵的誓词响彻烈士陵园上空,誓言铮铮,其心拳拳,让入党誓词在新时代激励我们永续奋斗,砥砺前行。

 高职学院院长、英雄精神研究中心副主任张亚新教授发表讲话,她表示此次活动将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践行锦州英雄精神紧密结合,教育引导师生踔厉奋发赓续红色血脉,勇毅前行传承英雄精神。她分别讲述了炮兵之父-朱瑞将军、舍身炸地堡的特等功臣-梁士英、隐秘战线英雄-马云飞三位烈士的英勇事迹,声情并茂、荡气回肠、催人泪下,给在场师生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思政课。

 师生代表朗诵《青春中国》

 最后同学们来到辽沈战役纪念馆内感念伟大革命、追忆过去艰苦岁月。观看了一幅幅生动的图片、一份份珍贵的文件、一件件斑驳的实物,身临其境地感受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的抗战壮举,激发师生践行“敢为人先,无私奉献”的锦州英雄精神、继承先烈遗志、发扬革命传统、汲取奋进力量!

 青山埋忠骨,山河念英魂。高职学院通过此次主题教育活动。让师生深刻体会到革命先烈的崇高品质和革命精神。岁月无疆,英雄不朽,吾辈自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