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学校门户首页!
院部动态
传承五四薪火 谱写青春华章——信息学子重走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省锦州市考察调研的路线
日期:2023-05-05 16:28:14  发布人:admin10  浏览量:2799

    在五四运动104周年来临之际,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深化党史、团史和中国青年运动史教育,激励和动员广大团员青年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扎实推进德育实践、养成教育、典型引领的“三大工程”,践行锦州英雄精神,提升学生们的爱国主义情怀。5月3日,信息工程学院组织学生开展以“传承五四薪火 汲取奋斗力量 谱写青春华章”为主题的五四青年节系列活动。 本次活动由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王磊老师和团总支书记马倩倩老师带领50名学生代表参观了辽沈战役纪念馆和东湖森林公园,重走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省锦州市考察调研的路线。

1.jpg

    我校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的号召,充分利用锦州英雄城市的地域优势,打造“践行锦州英雄精神”特色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用“敢为人先 无私奉献”的英雄精神育人。2022年8月16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省锦州市先后考察了辽沈战役纪念馆、东湖森林公园,回顾东北解放战争历史和辽沈战役胜利进程。信息学子参观辽沈战役纪念馆、游览东湖森林公园,踏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考察足迹,感受锦州英雄精神,激励和引领全院学生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新征程,为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贡献青春力量。

2.jpg

    学生代表赵丹晖同学积极发言,同学们有幸生活在一个和平幸福的年代,在美好的青春年华,作为青年大学生,要肩负起民族民族复兴历史使命,要自强不息,开拓奋进,不断实践,练就过硬本领。青年强则国强,同学们要坚定理想信念,脚踏实地,不惧艰难,努力奋斗,用实际行动发扬五四精神,争做新时代好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信息工程学院团总支书记马倩倩老师对同学们寄予厚望,希望同学们提升思想高度和专业技能,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努力实现自身价值,要把个人的命运和祖国的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自觉地服务祖国和人民,无私奉献社会。信息学子在辽沈战役纪念馆前重温入团誓词,同学们斗志昂扬、铿锵有力,充分展现了当代青年大学生的精神风貌。

3.jpg

    最后,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学生院长王磊老师作总结讲话,对青年大学生提出要求、给予鼓励,同学们正处在学习的关键时期,一定要珍惜大好时光,发奋学习,刻苦钻研,打牢人生成长进步的根基,练就过硬本领,端正思想,规范行为,提高觉悟,为祖国的繁荣和富强贡献力量。同时鼓励同学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担负起时代重任,赓续“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

    同学们走进辽沈战役纪念馆,在解说员的带领下有序参观序幕厅、战史馆、支前馆、烈士馆和全景画馆,详尽了解当年这一伟大战役的过程。辽沈战役纪念馆是历史的结晶,人民的怀念,纪念馆展出的大量珍贵史料和革命文物,让同学们更加直观的感受到了伟大的革命精神。

4.jpg

    在阳光明媚、万物复苏的季节里,同学们游览了东湖森林公园,欣赏了锦州市的美丽风景,走进大自然,感受春天的气息,在春意盎然中,焕发青年大学生的朝气。在游览过程中感受祖国的大好河山,自觉珍惜当下的幸福生活,自觉树立远大理想。

5.jpg

    此次系列活动,积极响应我校德育实践、养成教育、典型引领的“三大工程”,激励广大青年团员坚定理想信念、激发青春活力,进一步增强学生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唱响主旋律,激发正能量,努力营造昂扬向上、团结奋进的青春氛围。充分展现了信息学子朝气蓬勃、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和奋勇争先、斗志昂扬的青春风采。在丰富多彩的实践活动中让同学们的思想升华,促进学生自强自律、奋勇向前,传承五四薪火,汲取奋进力量,谱写青春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