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学校门户首页!
院部动态
主题教育|应用技术学院举办专题讲座 引导学生树立正确就业观
日期:2023-10-14 20:14:10  发布人:admin10  浏览量:1337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进一步帮助学生树立正确就业、择业观念,拓宽就业创业视角,增强就业竞争能力,服务学生成长成才,10月11日,应用技术学院在知远楼学术报告厅举办了“走好创业路,树立良好就业观”专题讲座,邀请辽宁华睿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赵爱华做主题报告。应用技术学院院长张亚新主持会议。

 

 赵爱华总经理是应用技术学院校外实践教学基地的企业家代表,她结合自身创业经历,围绕四个方面为学生开展择业就业创业指导:一是择业准备。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职业,端正就业态度,例举多名优秀毕业生奋斗事迹,打破大家对于专科就业差、就业难的认知,引导学生要摆正自己位置,明确自身优劣势,转变就业观念;二是就业方向及当前就业形势分析。从国际形势、国家战略、社会需求以及往年就业信息变化进行分析,让学生对就业形势有了清晰地认知;三是要做好职业规划设计。要充分了解、利用学校就业资源,尽早做好就业规划,掌握就业主动权;四是要做好就业创业准备。以自身经历和往届毕业生就业创业遇到的困难、出现的问题为例,建议同学们多参与测评、咨询、调研和学校社团活动,注重丰富专业知识储备,锤炼实践工作技能,增强求职应聘技巧,进而提升个人核心竞争力。她还给同学们提供了多元化就业的思路,增强大学生就业创业成功的信心和机会。

 

 同学们表示:当代中国青年是与新时代同向而行、共同前进的一代,生逢其时,肩负重任,我们理工学子更要树立正确的择业就业创业观。此次讲座择业、就业、创业三者兼容,逻辑清晰,技巧实用,让我们深刻了解了职业规划内容及其方法论,有助于我们合理安排未来的学习和生活,从容面对将来的升学与就业挑战,在时代大潮中找到自己的坐标,在不懈奋斗中实现人生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