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学校门户首页!
院部动态
信息工程学院赴渤海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考察交流
日期:2023-10-23 21:56:28  发布人:admin7  浏览量:1255

    近日,我校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赵丽霞教授,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王磊,副院长王学艳教授,副院长张健教授,及所有教研室主任、部分实验员一行11人赴渤海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大数据产业学院)考察交流。渤海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党总支书记王桂英、院长赵绪辉、副院长刘允峰和赵震等参加了交流会。赵绪辉院长主持会议。


    

    渤海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是我校信息工程学院的省级校级合作项目院校,是“三化课程育人”虚拟教研室合作单位。渤海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大数据产业学院)与中软国际联合申报大数据产业学院,先后获批省级现代产业学院和国家级现代产业学院。现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物联网工程、智能科学与技术、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共5个本科专业,拥有软件工程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予权。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先后获批省级综合改革试点专业、应用型转型试点专业、创新创业教育改革试点专业、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和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软件工程专业是省级一流本科专业。


    

    会上,赵绪辉院长对辽宁理工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各位领导来访表示欢迎,并详细介绍了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的概况及国家级大数据产业学院的建设情况。随后,赵丽霞院长介绍了辽宁理工学院信息工程学院省级现代产业学院建设情况和未来发展目标等,同时对渤海大学大数据产业学院分享的成果经验表示感谢,双方领导围绕国家级现代产业学院建设、省级重点实验室建设、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我校信息工程学院于2023年6月获批辽宁省现代产业学院-智慧信息产业学院,省级产业学院建设、国家级产业学院申报是近3年的重点工作。通过调研,学习到兄弟院校的成功经验,为我校信息工程学院接下来的工作指明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