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学校门户首页!
院部动态
2020级财务管理专业学生企业认识实习圆满完成
日期:2023-11-02 08:16:56  发布人:admin7  浏览量:1116

为增强学生专业认知,培养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激发学生研究、观察、分析、解决问题的动力,同时持续深化校企合作,为学生提供更多实习就业的机会,10月30日,工商管理学院组织2020级财务管理专业学生赴锦州凯美能源有限公司,迈科数字经济产业园走访交流并开展专业认识实习。

 

锦州凯美能源有限公司是超级电容器的专业生产企业,主要从事超级电容器的开发、生产与销售,并已形成十七种类型、四百余种规格型号,同时可根据客户具体要求订制特殊型号的超级电容器。经过多年的艰苦创业与科技发展,锦州凯美能源有限公司已成为生产规模大、产品规格齐全、具备竞争力的超级电容器专业生产企业。

迈科数字经济产业园是锦州唯一一座以数字经济为主体内容的产业园区,主要建设数字技术研发和互联网交易两大板块,并以数字农业、数字教育、数字科技、数字艺术、数字医疗、数字贸易六大特色产业为支撑,发挥园区的经济引擎和数字赋能作用,推动凌河区向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方向迈进,努力构建凌河区及锦州市现代化经济新体系。

 

受访企业对工商管理学院教师表示热烈欢迎,随后由相关部门负责人带领师生参观了生产车间,并详细介绍了车间设备布局特点以及产品生产流程。在参观过程中,学生对业务工作流程、岗前培训、党建工作、企业工作环境,工作岗位要求等有了进一步地了解,感受到了不同的企业文化。

通过深入交流,双方就校企合作、培养高层次技术技能人才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研讨和沟通,探索了创新的人才培养模式和途径。双方达成共识,后续将进一步以产教融合为平台,共同推进产教融合进程,推动校企高质量发展。

 

本次活动的开展,一方面强化了学生的专业认知,拓宽专业视野,提升了学生的团队合作能力、沟通能力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为学生将来更好地融入企业、创造更大社会价值打下坚实的基础,另一方面为学院更好地了解行业发展趋势和企业需求,不断优化人才培养方案奠定了良好基础,助力学院培养更多符合新时代社会需求的高素质人才,为社会发展和经济建设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