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学校门户首页!
院部动态
信息工程学院教师参加2023年全国电子商务数字教育发展研讨会
日期:2023-11-07 19:55:12  发布人:admin7  浏览量:1019

 

 2023年11月4日,2023年全国电子商务数字教育发展研讨会在杭州师范大学顺利召开,此次会议主题为“数智时代,下一个十五年”。研讨会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商务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全国电子商务数字教育发展联盟和高等学校电子商务与数字经济案例中心联合主办、杭州师范大学承办。信息工程学院院长赵丽霞,带领电子商务教研室主任及专业骨干教师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商务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刘军、杭州师范大学副校长胡华等嘉宾出席会议。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商务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秘书长华迎主持本次会议主论坛开幕式。

 

 主论坛研讨会紧密围绕“融合与创新一数字时代的电子商务人才培养”主题展开广泛讨论,特邀多位电子商务领域的教授、专家就新时代电子商务本科专业发展的若干思考、电商行业与数字教育发展趋势与课题、跨境电商人才的产教融合发展之路、新电商高质量发展的多空间技术需求、电子商务实验教学探索与实践、以ChatGPT为代表的AIGC技术对现代服务业影响分析等内容进行经验交流与分享。

 本次研讨会设置三个分论坛,分别围绕数智时代的电子商务与数字经济案例教学与研究、产教融合与产业学院建设和信息社会50人论坛——智能时代:经济学的重构三个主题展开。我校老师参加了论坛二:产教融合与产业学院建设。主要从三创赛与虚拟教研室建设、产教融合背景下数字商务产业学院建设的探索与实践、京东-大连理工大学产业学院建设的思路与体会、关于产业学院建设的思考四个方面展开交流和探讨。

 

 通过此次会议,我校教师交流学习到了宝贵经验,同时为电子商务专业的学科建设开辟了新思路,为省级产业学院建设提供良好的参考依据,为深入推进数字经济时代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