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学校门户首页!
院部动态
我为师生办实事|文化传媒学院举办“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协同育人”专题讲座
日期:2023-11-07 19:58:54  发布人:admin7  浏览量:1069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为强化教师立德树人意识,立足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同向同行、协同育人,高质量推进专业课程的教学改革,11月3日,文化传媒学院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副书记兼教学副院长庄凌飞,为两个学院的全体任课教师做了题为“推动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协同发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专题讲座。讲座结合两所学院的课程性质和育人特色,相互学习汲取经验,共同交流促进发展,推动了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主讲人庄凌飞建议,在课程思政建设过程中,要围绕坚定学生理想信念,以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爱人民、爱集体为主线;围绕政治认同、家国情怀、文化素养、宪法法律意识、道德修养等重点优化课程思政内容供给;系统进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法治教育、劳动教育、心理健康教育、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就专业课程如何挖掘和融入“思政”元素,庄凌飞和专业教师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文化传媒学院党总支书记兼院长孙守安教授参与交流研讨

 在多年的办学实践中,文化传媒学院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构建“三全育人”的“大思政”格局,将各类课程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同向同行,形成教书育人的协同效应。通过本次讲座,要求任课教师深刻落实“学生中心、成果导向、持续改进”的教育理念,围绕政治认同、家国情怀、文化自信、文化素养、英雄精神、法治意识、道德修养等重点内容,优化课程教学内容设计,进而着力提升“立德树人”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