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学校门户首页!
院部动态
树立班级先进典型 引领学生成长成才——外国语学院班导师召开主题班会
日期:2023-11-09 20:13:21  发布人:admin7  浏览量:1320

 为充分发挥班级先进典型的示范、激励、引领作用,培养和引导学生养成优良学风。 11月2日,外国语学院英语212班班导师安婧毓老师组织召开以“树立班级先进典型 引领学生成长成才”主题班会,团总支书记、辅导员刘璐老师主持了本次会议,副校长、班级兼职班主任崔红军参与了本次班会。

 

 安老师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嘱托和寄语,从学风养成、榜样力量、练就本领三个方面阐述良好班风学风养成的重要性、同伴引领的有效性,指出作为英语专业学生如何做到专业能力突出、全面发展。充分表扬了在过去的两个学期中,1名同学获得国家奖学金,1名同学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7名同学获得省级奖项,3名同学获得校级奖项,10人在学年评优中获得荣誉称号。她表示:全班同学团结向上,学习氛围浓,开拓精神足,创新能力强,职业规划实,还有不到两年的大学生生活,同学们要总结过去,坚守初心,继续前行,实现梦想。

 

 最后,作为班级兼职班主任的崔红军副校长截取了三个大学生相关网络热点话题,与大家交流。谈到“爱情与前途哪个更重要?”这个话题,他分享了自己作为辅导员时一些学生的经历。他表示:树立正确的恋爱观,建立健全人生价值观念,大学的爱情如果和前途同向同行,共同发展是最好的,如果脱离了个人前途去追求镜花水月、虚无缥缈的爱情,那就得不偿失了。谈到“读民办本科的意义?”这个话题,他分享了“全国最美辅导员、小米杰青、创业工作者”等几位优秀校友的故事,讲述民办学校、特别是辽宁理工学院为培养适应社会需求的优秀学生搭建的全面发展平台,鼓励大家积蓄力量、升学考公、创新创业、服务祖国。谈到“躺平和摆烂是一回事吗?”这个话题,他用现在部分民办高校大学生的表现实例举证说明,当你累了可以“躺平”歇脚,积蓄能量等待机遇,但绝不能失去梦想,“摆烂”人生。崔红军副校长用有力的实证、幽默的语言,赢得了学生阵阵掌声,谈到了学生心坎,在愉快的交流中度过美好的时光。

 通过校长与老师的分享与教导,使同学们更加体会到如何过好快乐、健康、成长的大学生活,树立正确的“三观”,提升综合素质能力。星光不问赶路人,时光不负有心人,相信英语212班同学在接下来的大学时光里会用更真诚的态度对待学习与生活,更积极的心态面对困难与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