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学校门户首页!
辽宁理工学院加入信息技术新工科产学研联盟
  • 时间:2021-06-03
  • 作者:
  • 审核:
  • 编辑:

2020年12月,我校受邀作为高校成员单位,共同开展新工科建设各项工作的探索与实践。同时信息工程学院院长赵丽霞副教授被聘为信息技术新工科产学研联盟对接工作委员会专家委员。

为加快信息技术领域新工科建设,积极响应教育部和工信部的号召,在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工信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指导下,由中国软件行业协会联合国内部分高校、科研院所、行业企业于2017年联合组建信息技术新工科产学研联盟。同时,为探索产学融合的新模式,实现教育资源的共建共享,通过校企协同培养卓越人才,助力产业升级转型和国家创新发展,特发起成立“新工科联盟高校工作委员会”。新工科联盟工作委员会、新工科联盟秉持以众治众包、共建共享的原则,鼓励在联盟平台上以工作委员会的方式开展研究与建设工作,成立高校工作委员会,开展各项新工科建设研究与实践活动。联盟的宗旨和愿景是响应国家重大战略,面向以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新产业为代表的新经济的发展需求,创新卓越人才培养体系,助力信息产业的超越式发展,引领我国信息技术领域的跨越发展。

辽宁理工学院成为联盟高校成员单位,将会深化我校尤其是信息工程学院的校企合作产学研合作,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同时,也将进一步扩大我校在辽宁省乃至全国的知名度,对于未来学校信息类新工科建设,特别是信息类学科专业群建设和我校办学水平的提升都将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新工科产学联盟.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