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学校门户首页!
理工新闻
我校召开党委扩大会议 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论述、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 贯彻落实省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
日期:2022-05-07 14:55:48  发布人:admin5  浏览量:2872

    5月5日、6日,学校连续召开党委扩大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中央政治局常委会研究部署抓紧抓实疫情防控重点工作会议精神、省委常委扩大会议暨省疫情防控指挥部视频会议精神、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视频会议精神,部署学校当前工作。校党委书记、政府督导专员康军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副董事长、校长邵良杉发表讲话。

    会议指出,全体教职员工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省、市关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来思考问题,要以对党忠诚,对教育事业忠诚,对师生负责的态度来认识疫情防控的问题,要认真学习领会,狠抓贯彻落实,不打折扣不搞变通,要发扬“一点都不能差、差一点都不行”的工作精神,务必保证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不出差错,筑牢防控屏障。一要必须深刻汲取已经发生疫情地区学校的经验和教训,深刻反思,重新检视我们在思想认识、措施落实等各个方面存在的问题,要细之又细,严之又严。在物资储备上,坚持“宁可备而不用、绝不可用而无备”原则,确保物资储备充足。要以实战的状态对防控方案进行全方位成体系演练,确保方案可行,战时有效。二要进一步加大督导检查力度,强化纪律担当。坚决做到零风险。要正确认识当前疫情形势,在思想上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切实增强风险就在身边、风险就在眼前的危机感,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坚决防止管理漏洞,做到责任到人,精准到位,做到工作方案再细化,工作环节再强化,对落实疫情防控要求不力的,要追究责任。三要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要强化对学生的人文关怀,把为学生办实事落到实处;以真抓实干的精神、求真务实的作风切实保障好学生权益,辅导员入寝与学生谈话谈心,加强心理教育疏导,确保学生安心学习、舒心生活。保证学生的基本需求,特别是困难学生的基本需求,要确保校内商品价格稳定,物美价廉,对于乱涨价要严格处罚。要加强校内安全管理,及时发现处理各种安全隐患,坚决防止各种安全事故发生。畅通学生反映问题渠道,时刻把学生的事情记在心上、放在手上,不断提高服务保障质量。

    会议要求,必须严格做好各类人员核酸检测。按照全省安排,确保重点人群每日1次,全员每周2次,务必做到无遗漏、全覆盖,确保核酸检测工作成为学校的安全屏障。坚持把“外防输入”作为重中之重,做到“人、物、环境”同防,继续加强校园围墙巡查,确保院墙周边安全。坚决保障快递消杀程序及一切入校物资来源安全。学生因病出校治病实施闭环式全程护送,严格执行出校前核酸检测,出校后严禁进校,确保校内外人员无直接接触。统筹教育教学安排、抓好迎评促建等各项工作,提早研判、精准准备线上线下考试、论文答辩方案等,加强课程思政和思政课程建设,不断提高线上教学质量,要务求实效,狠抓落实,切实做到“谋划要精、工作要实”。

    会议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我们要切实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等工作,统筹做好学校发展和校园安全工作,坚决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强的作风,扎实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全力推动学校迎评促建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做到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党政领导班子、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