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学校门户首页!
理工新闻
征途是星辰大海 未来从这里启航——辽宁理工学院举行2022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日期:2022-06-24 15:42:19  发布人:admin10  浏览量:3769
    岁月苒苒,韶光匆匆;
    学成毕业,佳期相送。
    6月24日,辽宁理工学院在学术报告厅举行2022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校党委书记康军平、校长邵良杉、副校长戴春飒、刘英宏、赵辉、崔红军、出席仪式。各学院院长、副院长、专业教研室主任、毕业班辅导员、相关职能部门领导、教师代表和毕业生代表,还有广大毕业学生、校友和社会各界朋友齐聚云端线上观礼,共同见证2022届毕业生拨穗正冠、毕业礼成。典礼仪式由学生处处长梁丽丽主持。



    典礼开始前,直播云平台以短视频《干杯》献给全体2022届毕业生,向他们送上美好的祝福。
    毕业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副校长赵辉宣读《辽宁理工学院关于2022届学生毕业及授予学士学位的决定》


   

    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校长邵良杉教授为2022届毕业生代表扶正流苏,颁发毕业证书、学位证书,赠送毕业纪念品。



副校长崔红军宣读《关于表彰辽宁省和学校优秀毕业生的决定》。



党委书记康军平为受表彰学生代表颁发省优秀毕业生荣誉证书。



副校长戴春飒、刘英宏为受表彰学生代表颁发校优秀毕业生荣誉证书。



毕业生代表

    机电工程学院焊接技术与工程专业鲁梦雄代表全体毕业生发言。他表示,老师的谆谆教诲、母校的悉心栽培感恩不已,践行英雄精神是他一生不可代替的行动指南,做“敢为人先、无私奉献”的新时代青年,早已注入了灵魂。理工教出了一群善于思考、勤于钻研,理论和实践同样出色的学生,秉承自强的品性、求实的理念和拓新的勇气,发扬新的理工精神,做胸怀大志并脚踏实地的人,做富有责任并敢于担当的人,不畏艰险,追求卓越,用青春热血筑起理工之魂。



优秀校友代表

    北京外国语大学教师进修委员会专家、北京大学新世纪博雅实验学校英语教学总监2003届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齐若琳代表优秀校友发言。她表示,母校始终秉持着“尚德明理,精工致用”的校训,弦歌不辍,英才辈出。如今,母校无处不是新蕾茗华,芬芳春色,优美的校园环境,现代化的教学措施,高水平的师资队伍,作为一名从辽宁理工学院走出的学子,为母校的成就感到由衷的自豪!她将自己的人生经历与诸位学弟学妹共勉。她鼓励同学们尽快找到自己人生的目标,坦然接受人生中的不同体验,昂首挺胸,勇敢坚定地阔步向前,去邂逅闪闪发光的未来!


    
    9位入选2022届毕业生心中“最难忘的教师”把嘱托、期望和祝福送给了毕业学子。愿此去繁花似锦,归来依然如故,愿未来顶峰相见,再叙过往!


    
    校长邵良杉作了题为“建功新时代 逐梦新征程”的暖心致辞。他代表全校师生,对圆满完成学业的毕业生表示热烈的祝贺;向辛勤培育同学们的老师表示崇高的敬意;向真诚支持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家长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校长邵良杉对毕业生提出殷切期望,一是怀揣梦想,在矢志不渝、追求进步中坚定信念。二是砥砺奋进,在攻坚克难、勇往直前中苦练本领。三是心系家国,在脚踏实地、勇挑重担中建功立业。理工学院从不缺智者,也不缺勇者。他期盼着每一位毕业生继承理工优良传统,踏着优秀校友的荣光,驰骋在希望的田野上,续写传奇与辉煌。并满怀深情地寄语全体毕业生:“无论你们走多远,母校将永远是你们最坚强的力量,最有力的后盾,最温暖的港湾。祝福你们一帆风顺、前程似锦、梦想成真!”




    


    
    
    毕业典礼在《我相信》,歌声中结束。全体校领导和老师起立鼓掌,欢送2022届毕业生离场,衷心希望辽宁理工学院的学子秉持“尚德明理 精工致用”的校训精神,在未来的道路上坚定前行,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接力跑中,争做新时代的筑梦人,书写无愧于时代的青春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