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学校门户首页!
理工新闻
学校召开校园安全大检查部署会议
日期:2022-06-29 16:34:49  发布人:admin10  浏览量:2788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教育厅印发的《辽宁省教育厅关于开展全省校园安全大检查工作的通知》辽教通〔2022〕66号)文件精神,切实维护学校安全稳定,6月28日,学校召开校园安全大检查工作部署会议,各院、部、处、室、馆、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戴春飒主持。


    会议全面总结了第一阶段工作推进情况,副校长戴春飒代表学校党委对各单位工作落实情况给予肯定,同时,勉励大家在常态化疫情防控的背景下,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保持清醒头脑、强化红线意识、树牢底线思维,时刻紧绷校园安全稳定这根弦。安全保卫处处长邢磊同时向与会领导传达了《辽宁理工学院校园安全大检查实施方案》。


    戴春飒指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校园安全工作,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牢“五个意识”,即:责任意识、使命意识、担当意识、服务意识、大局意识。全体教职工要清醒认知,校园安全与学校、师生息息相关,与师生生命财产安全息息相关,与校园和谐稳定及学校发展大局息息相关。要坚持以服务为理念,管理为措施,安全为目标,坚持以教学为中心,围绕中心抓安全,凝心聚力谋发展,以服务全体师生为出发点,以保障师生安全为落脚点,齐心协力抓好学校安全工作,用心、用情、用力筑实校园安全防线。
戴春飒同时强调,各单位要紧盯方案中提到的八大项、24个方面的具体工作内容,认真做好工作部署与安全大检查工作的无缝衔接和拓展深化,在已开展的“三防”建设、消防检查、防范高空坠落等专项整治工作的基础上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强调,突出重点、攻克难点、打通堵点,统筹发展和安全,将安全大检查工作与学校评估建设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与学校事业发展紧密结合起来,贯穿于日常教学、生活管理和监督工作中的每个岗位、每个环节、每名人员、每个细节,切实把安全工作落实到最细处、最小处、最末端,做到风险查在前、漏洞补在前、工作做在前,持续抓好隐患排查整改,推动学校安全工作再深化、再提升。
会议最后副校长戴春飒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是认识到位,要以严之又严,紧之又紧的工作作风落实文件精神,树立保平安就是谋发展的思想理念开展各项安全服务保障工作。二是执行到位,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细化分工,对症下药、精准施策,消除隐患。有针对性的增强治理和管控力度,确保各项安全举措落实到位,不留死角和隐患。三是管理到位。要根据本次安全大检查工作涉及范围广、检查项目多的特点,科学统筹、合理分工、认真研判、摸清底数,定人员、定目标、定措施、定时限,加强跟踪,实现主动作为、担当尽责、齐抓共管、闭环管理的校园安全工作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