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学校门户首页!
理工新闻
行为世范 传道授业|我校开展青年教师礼仪与魅力形象专题培训
日期:2022-07-01 17:11:55  发布人:admin10  浏览量:2999
    为全面提升教师职业素养,加强自身礼仪形象,更好的展示教师在课堂教学中的风采,按照学校年度教师培训计划安排,6月29日,我校在学术报告厅举办 “青年教师礼仪与魅力形象专题培训”。副校长、校工会主席戴春飒,党委宣传统战部部长、校工会副主席罗娟、人事处处长金颖、教师发展中心主任石辅天,相关部门领导及全体青年教师出席了本次活动。本次活动特邀锦州市现代服务学校礼仪教师、高级礼仪培训师、传统文化讲师、中华礼仪公益万里行讲师团成员张世婧到校为青年教师授课培训。




    
    张世婧老师在培训过程中首先强调了礼仪学习的重要意义,教师应以自身的人格魅力感染学生,塑造青年教师良好的形象。张老师还十分详细的从教师形象礼仪、教师日常交往礼仪两个方面做了深入浅出的阐述,融合工作生活家庭诸多方面。引用《礼记·玉藻》中君子容貌常态生动形象的向青年教师们讲述职业仪态。现场氛围活跃,教师们互动积极,精彩纷呈,回味无穷。


    


    副校长戴春飒对张老师的精彩培训表示感谢。她表示,青年教师是学校建设发展的生力军,更是学校改革创新的重要财富。学校也是十分重视青年教师的培养工作,从经费投入、职称评审、科研立项、进修培养、福利待遇等方面都出台了许多激励措施,并积极探索青年教师成长之路,搭建青年教师成长平台,也是对青年教师的成长寄予了殷切的期望。青年教师应始终把培根铸魂、立德树人作为己任,不负历史、不负时代,在实现人生价值的同时,为学校培养地方性、应用型人才多做贡献。她对青年教师提出殷切期望,一是不要怕吃苦,没有苦哪来甜。在成长、成材的路上,青年教师要不断地攻坚,不断地打破舒适圈,将最清晰的脚印印在最泥泞的路上。二是青年教师要从思想上要加强职业认同感和幸福感,要有大情怀、大使命、大追求、大境界。要有“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的大情怀;要有“朝受命、夕饮冰,昼无为、夜难寐”的大使命;要有“上穷碧落下黄泉,两处茫茫皆不见”的大追求;要有“咬定青山不放松,任尔东西南北风”的大境界。在学校阔步发展的历史时刻,在迎评促建的关键时期,青年教师必将大有可为,也必将大有作为。她的寄语引起青年教师的共鸣,他们满怀深情地表示,会尽自己的最大努力,用实际行动践行使命在肩、初心不改的责任担当,肩负新时代赋予的重任。




    
    校工会、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将不断丰富教师职业素养系列培训内容,着力提升教职工的精神面貌,增强教职工的职业素养和职业能力。相信我校全体青年教师定会以此培训为契机,肩负起培根铸魂、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内化于心、外化于形,将教书育人和自我修养有效结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