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学校门户首页!
理工新闻
学校召开践行锦州英雄精神实施方案推进会议
日期:2022-07-08 17:54:24  发布人:admin10  浏览量:2965
    为深入贯彻落实《关于全面推进“崇尚锦州英雄人物、践行锦州英雄精神”理工特色思政工作体系的实施方案》(辽理工委发【2022】26号)精神,7月6日上午,学校英雄精神研究中心组织召开践行锦州英雄精神实施方案推进会议,副校长赵辉出席会议,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统战部、党委教师工作部、团委、教师发展中心、教务处、学生处、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


    英雄精神研究中心主任张亚新教授和与会者一道学习领会文件精神,对各部门负责落实的工作任务进行了详细的分解和说明,通过学习,使大家进一步明确学校践行锦州英雄精神办学育人的体系架构,即打造“三大体系”、创新“三大课堂”、搭建“四大平台”,“八个一”工程行动载体,即一馆、一中心、一书、一团、一社、一队、一平台、一融入,落实工作任务的时间节点。


    副校长赵辉做总结讲话。她指出,用英雄精神育人,是我校思想政治教育体系中的一大特色,是我校全力打造和大力推进的特色育人体系。她要求各有关部门:一是要明确各项任务的责任部门,由牵头部门统筹推进落实;二要坚持成果导向,以“实施方案”内容为依据,根据工作实际,针对每条建设项目制定单独的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要明确“做什么”、“怎么做”、“做到什么程度”;三要将工作做实、做细、做好。每项内容要有详实的支撑材料,确保将工作落到实处;四要圆满完成刚性工作任务。要坚决落实文件精神,达成文件要求的成果,形成系列的强大的支撑材料。最后赵辉副校长强调,工作中我们要统一思想、上下一致,加强沟通和协调,共同寻求解决方案和办法,全力以赴持续推进理工特色思政工作体系全面实施和创新发展。
用锦州英雄精神育人,是学校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的号召,立足“地方性、应用型”的办学定位,而倾力打造的、具有理工特色的育人体系。此次会议之后,学校将通过各种形式,不断完善英雄精神育人的体制和机制,为国家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