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学校门户首页!
理工新闻
喜报!辽宁理工学院在省“星海奖”大学生海洋文化创意设计大赛喜获佳绩
日期:2022-07-08 19:33:53  发布人:admin10  浏览量:2639
    



    由辽宁省教育厅和大连市科技局联合主办,大连工业大学、大连煜恒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的“星海奖”大学生海洋文化创意设计大赛圆满结束。
    该赛事全省共有2927人参与,总报名项目数量达1595份。我校文化传媒学院肖洒教师(校团委副书记)带领我校学生积极参赛,在此次赛事中,我校共有7支队伍获奖,肖洒老师从组织学生参赛到指导学生作品不辞辛苦,学生团队作品《蓝色海洋》、《异类》、《何以为家》荣获辽宁省铜奖,作品《save the ocean》、《组成》、《如果》、《白色与生态》荣获辽宁省入围奖,为学校取得了荣誉!大赛旨在结合区域经济发展契机,突出非遗文化和海洋文化创新,突出文化创意产品设计开发,为广大设计院校师生提供相互交流和提高的平台本次赛事以“海洋与城市”为竞赛主题,围绕非遗文化和海洋文化IP设计、开发和利用区域文化和海洋资源、推动海洋城市生态文明建设,促使非遗文化和海洋资源更好地服务于人类社会的全面协调与可持续发展。
    本次赛事提高了学生创新能力和应用能力,文化传媒学院始终围绕学校“OBE”教学理念,促进目标导向,使学生完成所有的学习过程后获得最终结果,提升学生的实践能力。锻炼学生用多元化的认知方式和全方位的思考角度去分析问题、理解事物的能力,引导学生更好地综合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