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学校门户首页!
理工新闻
我校“第九届辽宁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再创佳绩
日期:2022-07-16 19:59:21  发布人:admin10  浏览量:2917
    由辽宁省教育厅主办“第九届辽宁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在大连东软信息学院圆满结束。在各学院积极申报,创新创业学院通过项目选拔和培育,我校共推荐7个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参加省年会评选,获得本届年会一等奖1项、二等奖6项的好成绩,其中工商管理学院沈明月等同学的项目论文《乡村振兴背景下辽宁省“农旅+电商”的产业融合研究》被大会评选为“优秀学术论文”,项目指导教师钟华美老师获评年会“优秀指导教师”。





优秀指导教师——钟华美





    本届年会省内58所高校推荐的代表作品944项,其学术论文400篇,作品展示438个,创业成果106项,经专家初审、复审、会审,最终遴选出460项作品,在省年会上以分组论坛的形式进行交流展示。我校学生在项目介绍、互动交流、专家提问等环节表现优异,参赛作品赢得评委及观众的一致好评,充分展示了辽宁理工学院优秀学子风采及我校创新创业教育的人才培养效果。
    我校高度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作品遴选和组织参赛工作,为参与学生搭建演绎成果、学术交流和绽放梦想的舞台。学校构建“1245”创新创业教育体系,实践证明:以培养学生创新思维为核心,坚持创新意识和创业导向的双向交叉实践平台训练,注重应用型人才培养过程中实践教学环节的作用,加强以问题和课题为核心的教学模式与以创新成果为导向的实践育人建设。有效的激励我校学生用创新思维促进创新方法,在各类创新创业学科竞赛中发挥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