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学校门户首页!
理工新闻
省教育厅专家组来我校开展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
日期:2022-07-19 09:11:05  发布人:admin10  浏览量:2884

    按照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22年辽宁省高校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工作的通知》要求,7月18日,省教育厅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专家组倪天宇、郑志红、郑志国等一行三人到我校检查实验室安全工作。
    专家组首先听取学校关于实验室安全的汇报。资产处处长赵利代表学校汇报了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情况。校党委书记康军平在讲话中首先对专家组的莅临指导表示欢迎,他表示,专家组来我校进行实验室安全检查,对我们来说是压力更是动力,学校党委一直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不断提升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在安全管理上不松懈、不降低标准、不掺水分,今后学校要以本次检查为契机,以查促改,不断提升实验室安全管理规范化、科学化、信息化水平,使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达到新高度。专家组有针对性地了解了学校实验室设置及分布、重要危险源等情况。





   在资料检查过程中,专家组成员认真调阅了学校关于实验室安全的相关资料。重点检查了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体系建设情况;校党委、领导班子关于抓实验室安全的会议纪要;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法规制度建设情况;校、院两级安全检查落实情况及开展安全教育情况等。




    随后,专家组成员实地检查了松山校区实验室安全工作情况。专家组通过查阅资料、实地访谈、现场查看等方式对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落实情况及学校《2022年高校实验室安全自查自纠报告》中存在的问题隐患整改情况进行深入细致的全面检查。





    检查结束后,专家组对学校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以及在实验室安全建设方面所做的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认真负责地提出了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