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学校门户首页!
理工新闻
“研”路有你系列(二)||外国语学院赵硕
日期:2022-07-22 15:47:05  发布人:admin10  浏览量:3070
    赵硕,女,中共党员,辽宁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2022届毕业生,现录取为锦州医科大学的研究生。


入学以来,她在思想道德、学业竞赛、文体活动、创新创业、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方面综合表现突出,做到了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四年综合成绩排名位列专业前五,累积获得院级以上奖项20项,荣誉称号9项,连续三年获得优秀学生奖学金。曾担任班级组织委员、学生会执行主席,组织学团活动18项,开展和谐活泼的校园文化。2020年担任20级新生导生,顺利完成一系列新生入学工作;大三期间负责学院新闻宣传工作,累计撰写新闻稿件80余篇;大四期间作为优秀学生留校实习,任职党总支副书记兼学生副院长工作助理,积极为学院建设贡献力量,被评为辽宁省2022届普通高等学校优秀毕业生。



心之所向,素履以往。在学校的学习时光给她漫长的学习生涯中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浓厚的学习氛围和丰富的学习资源使她珍惜每一次提高自我的机会并逐渐找到了对马克思主义理论类学科的热爱。在备考的过程中,她时常挑灯夜战,逐渐完善学习方法,制定学习计划,合理安排工作与复习时间并要求自己严格执行。最终她以初试381分、复试92.67分的好成绩成功考取锦州医科大学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硕士研究生。



考研是一场耗费大量时间和精力的持久战。对此她建议考研学子们要对考研动机有清晰的认知,不跟风,不盲从;多渠道获取信息,理性分析,拒绝焦虑,选择适合自己的专业。考研不是看到了希望才去坚持,而是坚持了才能看到希望。只有在方向正确的基础上加上破釜沉舟的努力,就会距离成功越来越近。



  
    外国语学院长期坚持学风建设长效机制,有效落实和推进学风建设活动,营造积极向上的学院文化。针对考研指导工作学院严格贯彻“精准化”的工作要求,建立以纵向年级为轴、以横向管理为面的考研指导工作体系,通过开展指导讲座、经验分享、思想教育以及考研形势教育激发学生考研的内在动力,并做好考前动员和备考经验传授。学院会对学生进行集体测试,检测复习进度,确保学生始终保持考研“在线状态”,以期提高学生考研参考率和考研录取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