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学校门户首页!
理工新闻
祝贺|我校学子在第八届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区赛取得优异成绩
日期:2022-07-27 15:31:00  发布人:admin10  浏览量:2722
   近日,第八届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辽宁分赛区)在辽宁省科技馆举办。来自全省的近5000名选手参加了初赛,经过激烈角逐,700余名选手入围复赛。




    本次大赛由中国科技协会主办,中国科技馆、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承办,大赛重点围绕“智慧•安全•环保“三大主题,关注前沿科学技术、公共安全健康等领域的科研应用与普及,提高青年学生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及动手实践的能力。全国各省设立分赛区,辽宁分赛区由辽宁省科协、辽宁省教育厅主办,辽宁省科技馆承办。大赛历时4个月,经过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于6月19日结束。






    我校学子在比赛中有13项作品脱颖而出,获得一等奖3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4项的奖励。
大赛设立”创意作品”单元-智慧社区命题和”科普实验“单元-未来太空车命题。智慧社区命题中,选手们运用前沿科技,将对智慧生活的美好畅想转化为科技创新作品,凸显了从生活的细微之处切入的巧思,表达了对“智慧社区”的多样化理解。未来太空车命题中,选手们通过亲自设计制作“未来太空车”,翻越障碍,完成高度挑战,展现了对科学原理的探究并提高了动手实践操作的能力。
自2013年起,中国科协已成功举办七届,累计26万人参加全国性科普赛事。我校今年初启动本届大赛准备工作,在创新创业学院与相关学院的精心组织下,通过教师对学生团队的指导、训练等环节的演练,推荐出优秀作品参加竞赛,并取得优异成绩。对激励学生参与科普创作和科普创新活动,拓展科学知识的认知度将产生广泛而深远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