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学校门户首页!
理工新闻
智能工程学院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走访活动
日期:2022-08-06 09:11:09  发布人:admin10  浏览量:2657
    为更好贯彻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全国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通知》文件精神,推进校企合作,拓展就业岗位,精准了解企业用人需求,全力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8月3日智能工程学院院长赵光以及专业学科带头人分别前往中信钛业股份有限公司、中信锦州铁合金股份有限公司进行调研。




    走访前,副校长崔红军因校外出差,他委托赵光院长向企业表达学校对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和培养应用型人才的高度重视。感谢企业对学生实习、实训、实践、就业给予的大力支持和无私帮助。希望借此机会加强校企联系,畅通沟通渠道,为更好地落实OBE成果导向的教育理念,推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创新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提供重要参考依据。




    智能工程学院院长赵光就我院概况、师资队伍、人才培养以及推进校企合作的思路重点进行讲述,并提出建设性意见。企业相关负责人表达了对应用型人才的迫切需求。校企双方就我校毕业生就业情况、企业对人才的需求特点以及产教融合人才培养模式等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在共同推进实习就业基地建设、加强校企融合等方面达成共识。




    通过本次走访活动,及时掌握了用人单位对毕业生的需求意见,为学校学科专业调整、人才培养方案制定提供第一手资料。有力的推动了学校教育教学改革,为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深化校企合作,创造契机,为毕业生就业搭建更广阔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