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学校门户首页!
理工新闻
辽宁理工学院学团队伍赴西柏坡参加主题教育培训活动
日期:2022-08-09 20:37:24  发布人:admin10  浏览量:2833
    为全面深化“以生为本、为生服务、促生成长,助生成才”的学生工作理念,转变工作作风,增强服务意识,提升服务能力,扎实做好学生服务的管理工作,打造一支思想过硬、意识到位、业务精湛的学团队伍,7月20日至22日,辽宁理工学院副校长崔红军带领学团队伍一行41人赴革命圣地西柏坡组织开展以“重走西柏坡,喜迎二十大”主题教育培训活动。




    7月20日晚,在开班仪式上,副校长崔红军为学团队伍授旗并发表讲话,他指出,学校正处在迎评促建的关键时期,辅导员老师们要拿出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我将无我,不负祖国”的伟大精神,主动请缨,勇往直前,不负理工。西柏坡纪念馆原馆长助理、研究员赵福山同志为学员们讲授党课,带领大家重温了毛主席和党中央在西柏坡指挥三大战役的光荣历史及以“两个务必”和“进京赶考”为主要内容的西柏坡精神。




    随后两天,学员们先后参观了西柏坡纪念馆、毛泽东旧居、中央军委作战室、七届二中全会旧址,学员们为如此朴素的陈设和简陋的生活条件所震撼,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了共产党领导人创业之艰辛与革命成果的来之不易。在正定塔元庄村史馆里,学员们从一幅幅图片、一段段讲述中,切身感受到了三十多年来塔元庄村的发展和变化,感悟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公仆意识和为民情怀。




    通过此次培训,学团队伍的老师们备受鼓舞,纷纷表示要继承艰苦朴素的革命传统,发扬万众一心的团结精神和自强不息的赶考精神。要弘扬“敢于担当”的英雄精神,认真履行职能,做到敢于担当、善于担当,要主动走近学生,倾听学生,做好学生的“知心人”,要真情关心学生、关爱学生,做好学生的“热心人”,要悉心教育学生、引导学生,做好学生的“引路人”。弘扬“无私奉献”的英雄精神,时刻以一名党员的责任与使命鞭策自己,勉励自己,坚持以学生为中心,遵循学生的成长规律,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引领工作,强化意识、强化责任、强化能力、强化效果,做到因人而异,因材施教。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