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学校门户首页!
理工新闻
高职学院开展访企拓岗专项行动
日期:2022-08-18 09:32:49  发布人:admin10  浏览量:3052
    为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深入落实教育部 “全国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开拓更多就业创业岗位和机会,在副校长戴春飒的带领下,高职学院于8月8日至10日开展了为期三天的访企拓岗专项行动,高职学院院长张亚新教授,副院长乔宇随行,实地走访了涉及机械制造、科技、互联网、财会、文化、教育行业共六家企业。




    通过参观、走访、座谈,校企双方围绕人才培养、学科建设、行业发展趋势和人才需求形势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彼此有了更加深入、全面的了解,为进一步合作提供了极大的可能和空间。




    座谈中副校长戴春飒指出,本次走访是对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贯彻落实,旨在深入了解企业需求,促进校企合作。感谢企业一直以来对学校的支持和关心,下一步学校将紧紧围绕社会和企业需求,开拓就业渠道,推动校企深度合作,实现校企双方优势互补,建立合作共赢机制,积极为企业发展增添动力和活力,为锦州地方经济建设服务。她希望高职学院加强与企业沟通和联系,全面了解企业对机械制造及自动化、大数据与会计、网络新闻与传播和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人才的需求,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掌握数字化、信息化或智能化知识和技术,基础知识实、应用能力强,适应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的“敢为人先,无私奉献”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高职学院院长张亚新教授向企业介绍了辽宁理工学院特色育人、改革创新、办学定位、专业建设和新理念引领人才培养情况。同时表示,在国家高度重视职业教育的利好形势下,高职学院一定要抓住机遇迎接挑战,按照学校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继续实施“职业教育、技能培养、校企合作、服务社会”的人才培养模式,突出职业教育,重在培养应用技能,以就业为导向,以质量促发展,走产学研合作道路,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服务社会能力。





    渤华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辽宁华睿科技有限公司、锦州徐氏文化传播有限公司、锦州华兴光饰机械有限公司、锦州市敬达财税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辽宁邦之财务有限公司等企业领导详细介绍企业发展,高度重视与辽宁理工学院进行校企合作,为高职学院人才培养、专业建设、就业基地建设提出了良好的意见和建议。




    高职学院将以此次访企拓岗行动为契机,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落实OBE教育理念,积极践行锦州英雄精神,深化“三全育人”,推进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五育融合”,促进学生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