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学校门户首页!
理工新闻
深化校企合作 推动共赢发展|辽宁理工学院赴国网辽宁省电力有限公司技能培训中心考察调研
日期:2022-08-19 08:37:58  发布人:admin10  浏览量:3284
    为进一步推进校企合作,强化“双师双能型”教师队伍建设,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8月18日,副董事长、校长邵良杉教授应邀率队赴国网辽宁省电力有限公司技能培训中心考察调研。




    国网辽宁技培中心主任、党委副书记叶旭东等人接待了校长邵良杉一行并进行了座谈交流。叶旭东主任首先对辽宁理工学院到访表示欢迎,并表达了中心一直以来坚持的战略方针就是大力开展校企合作,全面构建校企联合新格局,中心非常希望通过合作,可以进一步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全新局面。




    校长邵良杉对国网辽宁省电力有限公司技能培训中心领导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在人才培养、专业建设、社会服务等领域所取得的成绩。校长邵良杉强调,学校正处于迎评促建的关键时期,始终坚持以“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教育理念,希望借助此次调研,促进校企双方的多层面交流与合作。一是吸纳企业教师承担专业实践课程、毕业设计指导等教学内容,强化实践教学内涵建设;二是通过依托中心较强的培训管理水平及完善的设备设施,积极开展教师与学生的专业技能培训,为打造“双师双能型”教师队伍、提高学生专业技能水平夯实基础;三是共建产业学院,打造集人才培养、技术创新、企业服务、学生就业等功能于一体的人才培养平台;四是实验室、图书资料等教学资源共享,为企业培养技能型人才提供有力支持;五是校企双方各自发挥优势,共同申请高层次科研立项,全面提升学校和企业的科研水平和开发能力。




    座谈会结束,在叶旭东主任等领导的陪同下,我校领导参观了调控、变电、输电、配电、营销五大专业实训基地与应急实训基地和安全警示教育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