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学校门户首页!
理工新闻
机电工程学院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日期:2022-08-19 08:43:25  发布人:admin10  浏览量:2834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全国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通知》精神,深化校企合作,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深入了解企业的用人需求,促进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就业,8月15日,副校长戴春飒带领机电工程学院班子成员和教研室主任分别前往辽宁锦兴电力金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锦州捷通铁路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和锦州秀亭制管有限公司等企业进行实地走访调研。




    在走访企业的过程中,机电工程学院院长石晶教授向走访企业介绍了学院的专业建设和OBE成果导向的教育理念,他指出,在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过程中,企业的参与至关重要,同时学生的培养要面向企业转型发展和区域经济社会需求,以提高学生实践和创新能力为重点,在教学过程中不断深化产教深度融合、加强校企合作,创新人才培养方案、完善课程体系、方式方法以及相关的保障机制等,持续深入探索构建符合人才培养定位的课程新体系和专业建设新标准。推进“引企入教”,启发式、探究式等教学方法改革,完善合作式、任务式、项目式、企业实操教学等培养模式综合改革,促进课程内容与技术发展衔接、教学过程与生产过程对接、人才培养与产业需求融合。协调推进双方之间开放合作,整合创新要素和资源,凝练产教深度融合、协同育人的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




    辽宁锦兴电力金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锦州捷通铁路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和锦州秀亭制管有限公司的企业负责人对学校的人才培养模式和OBE成果导向的教育理念给予了高度评价,各企业负责人就企业的发展历程、企业规划、企业人才需求以及现今毕业生的状况同我校来访的领导及老师进行了深入探讨。企业负责人也均表达了在相关人才方面的需求,并强调高校毕业生应在校完成专业基础课程及专业主干课程学习后,进行企业实践,再根据企业对不同人才需要进行定位,完成实践到理论的第二次飞跃。走访的企业都纷纷表达了希望能同我校进行深入校企合作的相关意愿。




    副校长戴春飒在听取各企业情况介绍后,指出“访企拓岗”旨在深化校企供需对接,积极探索校企协同育人的新模式,希望在校企双方共同努力下,充分发挥双方资源、人才与技术优势,实现与企业人才供需精准对接,希望校企建立长效合作机制,在技术成果转化、大学生实习实训、大学生就业创业方面深化合作,多措并举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